央广网

广药白云山发布上半年财报:“王老吉”净利增17.6%

2017-08-20 20:1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药白云山发布上半年财报:“王老吉”净利增17.6%

  今年上半年,备受关注的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净利润增长17.6%,其中瓶装和礼品市场增长尤为突出。 黄威哲 摄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 (蔡敏婕 黄嘉薇)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广药白云山20日晚公布2017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广药白云山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11.15338千元,同比增长2.38%;利润总额为人民币14.00428千元,同比增长32.22%。

  其中,备受关注的“王老吉”净利润增长17.6%。

  财报称,中成药业务是广药白云山的主营收入重要来源,本报告期内,广药白云山提出了打造“时尚中药”的发展理念,用现下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的当下普罗大众需要的健康产品开展“时尚”营销,中成药业务收入增长42.69%,带动整个大南药板块收入增长12.95%。

  化学药方面,白云山“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光华药业的头孢地尼胶囊依然保持增长势头。

  本报告期内,备受关注的王老吉保持增长,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净利润增长17.6%。据悉,今年上半年王老吉进一步扩大传统渠道铺市率,深耕即饮市场,其中瓶装和礼品市场增长尤为突出。本报告期内,王老吉在广州市珠江新城花城汇建立内地首家王老吉现泡凉茶概念店,开拓“新式茶饮”市场。

  在发展内地市场的同时,王老吉进一步布局国际市场。今年上半年,王老吉先后亮相纽约、华盛顿、东京、芝加哥、伦敦、慕尼黑、上海等12个城市的《财富》全球论坛路演活动。今年12月,王老吉将会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登台。

  在大商业方面,本报告期内,广药白云山推进现代医药物流延伸服务项目,其中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合作,取消门诊药房,设立广药集团“大众医药妇儿中心药店”,成为广东探索“医药分家”的首例。半年报显示,广药白云山医院服务延伸项目销售较传统医院业务增长明显。

  半年报显示,下半年广药白云山将继续围绕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业务板块和电子商务、资本财务、医疗器械三大新业态,提升企业发展的品质效益。(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王老吉;白云山;头孢地尼;广药集团;财富

广药白云山发布上半年财报:“王老吉”净利增17.6%

今年上半年,备受关注的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净利润增长17.6%,其中瓶装和礼品市场增长尤为突出。化学药方面,白云山“金戈”枸橼酸西地那非、光华药业的头孢地尼胶囊依然保持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