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移动抽奖摊”现身武汉 有市民花3000元都没中奖

2017-08-20 15:00:00来源:武汉晚报

  “移动抽奖摊”现身江夏一社区

  本报讯(记者谢冰林)看到身边的路人都抽中了大奖,有的市民顿时心痒难捱,想着天上会掉馅饼,谁知一不小心却将自己身上的钱全输光了。昨天,市民赵先生向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报料称,有一个疑似诈骗团伙,在江夏区西港社区摆摊设局“抽奖”,见有人上当,立马收拾摊位走人,打一枪换一地。

  “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抽奖箱内有惊喜,千足金金戒指统统有哦……”前天,市民赵先生经过江夏区西港社区的菜市场时,看到路边围了不少市民。一打听,才知道这里在举行免费“抽奖”活动。

  赵先生说,抽奖规则是这样的:主持人用红纸将带有奖品的编号包起来,每个编号对应着不同克数的金戒指。在场观众都有一次免费抽奖的机会,如果观众想继续抽奖,就要交纳10元—100元不等的抽奖费,交的钱越多,抽取大奖的几率就越高。主持人声称,最大奖项是价值千元的金戒指,不仅含金量高,还有“治病功能”。

  在现场,不时有参与者上台抽奖,前几个人都抽到了不同含金量的戒指。

  赵先生说,现场不少市民看到如此“大概率”的中奖几率,都想跃跃欲试。一名李姓男子乐呵呵走到主持人身边,卷起袖子开始抽奖。当然,他没有前面那几位好运,抽到的都是“再抽一次”。

  按照游戏规则,李先生不能领奖。第一回“失手”并没有让他退缩,“再抽一次,你看我都抽到了。”在前几位抽到奖品的路人怂恿下,李先生一次又一次把手伸进抽奖箱,短短十几分钟,他不仅把身上的200元现金全输光了,还把自己手上戴的价值3000多元的金戒指抵押了,每次都是一样的结果:“再抽一次”。

  “对方一看这个阵势,马上收拾摊位消失了。”赵先生说,他猜测所谓的“免费抽奖”就是这几个人合伙设下的骗局。

  “这些人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看到有人上当立马收拾摊位走人。”赵先生说,他已报警处理,希望其他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抽奖;移动;金戒指;再抽一次;市民

“移动抽奖摊”现身武汉 有市民花3000元都没中奖

看到身边的路人都抽中了大奖,有的市民顿时心痒难捱,想着天上会掉馅饼,谁知一不小心却将自己身上的钱全输光了。赵先生说,抽奖规则是这样的:主持人用红纸将带有奖品的编号包起来,每个编号对应着不同克数的金戒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