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官方回应学生半夜排队办贷款:网上报道片面

2017-08-19 20: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8月19日电(冷桂玉)针对媒体报道《办助学贷款人多学生凌晨3点排队 黔西教育局:不会增加人手》事件,贵州省黔西县教育局19日回应称:网上报道片面,工作人员没有这样说。

  据介绍,因正值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高峰阶段,贵州省教育厅已采取措施,19日在黔西县增设4个办理窗口。

  记者从贵州省教育厅了解到,该厅将采取如下措施应对黔西助学贷款受理高峰:一是增派人手、新设窗口和贷款办理点,工作人员已经增至19人,在教育局内分设两个办理点;二是加购4套设备,预计周一投入使用,新增一条专用高速光纤,保障网络传输;三是教育局大院内禁止停放任何车辆,增加遮阳棚、风扇、饮水机等设备,防止家长学生中暑;四是在县直学校临时抽调8名教师作为志愿者,经培训后在现场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维持秩序;五是错峰预约,采用预约方式开展受理;六是周末加班,资助中心老师放弃双休日办理业务,确保对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

  正在黔西县办理贷款的学生施愉告诉记者,“我是7月底去办理贷款的,情况还好,一天就办理好了,但是前几天和一个同学去办理贷款,碰上了高峰期,大概早上五点钟左右去排队,前面已经排了几十人”。

  贵州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净介绍,2017年贵州省大力推动助学贷款合同电子化试点受理工作,共有57个县级资助中心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受理。

  数据显示,截至8月18日17:30,贵州省94个县级资助中心迎来受理高峰期,国家开发银行贵州分行受理全省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24.3万份,较前一日增加1.1万份,申贷金额15.5亿元。其中首次申贷56877份,较前一日增加6691份。电子合同系统运行正常,受理工作有序开展,8月18日统计数据显示,分行电子合同累计受理量突破14万份,在开办助学贷款的各分行中排名第一。

  据贵州省黔西县资助中心主任杨萍介绍,该县学生资助中心自2009年开办助学贷款业务以来,已累计受理助学贷款合同3.8万份,金额2.04亿元,惠及1.68万名贫困学子。同时,黔西县作为2017年电子合同试点,今年7月中旬至今已受理电子合同6600余份,预计当年受理量将突破一万份。

  “接下来将逐步推广贵州省盘州市等地方的网上预约方式,会给学生带来更多便利。”陈净说。(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黔西县;教育局;错峰

贵州官方回应学生半夜排队办贷款:网上报道片面

据介绍,因正值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高峰阶段,贵州省教育厅已采取措施,19日在黔西县增设4个办理窗口。贵州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净介绍,2017年贵州省大力推动助学贷款合同电子化试点受理工作,共有57个县级资助中心采用电子化方式开展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