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力障碍小伙滞留救助站 工作人员为其寻亲4个月

2017-08-10 16:08:00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晚报讯 20多岁的小林从广东来福州,和家人走失后,被送到救助站滞留近4个月。工作人员不断甄别确定他的身份信息,帮他寻亲,近日终于联系上小林的父亲。昨晚10时许,小林的父亲赶到救助站,见到了寻找多时的儿子。

  前日上午,在福州市救助管理站内,记者见到了小林。小林表示,自己每天都很想家。得知救助站工作人员联系到家人,小林十分高兴,希望能够早点回家。

  今年4月13日,洪山派出所给救助站送来一名年轻男子。男子年约25岁,有智力障碍,他自报姓名,称当天和父亲从广东坐车来福州后,两人吵架分开,失去联系。

  “他被送进救助站后,无法提供详细信息,只说了广东棉湖这个地名。”救助接待科工作人员猜想,这可能是小伙的户籍地,然而,当他们联系当地救助部门,根据小林报的名字却查不到他的身份信息。

  因找不到家属,小林在救助站内住下。工作人员称,小林有一定的自理能力,但不爱说话,有时会有暴力倾向,沟通较困难。

  救助站先后通过寻亲平台以及报刊等渠道发布信息,可一直没有回应。

  为了查出小林的身份,工作人员只能更加耐心地询问,同时让护工和保安多和他聊天,尽可能获取更多有用信息。为了确定小林的户籍地,工作人员甚至拿来地图详细比对。

  前几天,李河生站长给小林做进一步身份信息甄别时,小林说出了一个手机号码。站内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得知使用号码的是小林的父亲。小林的父亲表示,儿子走失后,家里人一直在寻找,没想到儿子被送到救助站。

  昨晚,小林的父亲从广东搭动车来福州,在救助站内见到儿子后,两人紧紧相拥。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救助站;智力障碍;救助管理站;寻亲;小伙

智力障碍小伙滞留救助站 工作人员为其寻亲4个月

20多岁的小林从广东来福州,和家人走失后,被送到救助站滞留近4个月。为了查出小林的身份,工作人员只能更加耐心地询问,同时让护工和保安多和他聊天,尽可能获取更多有用信息。昨晚,小林的父亲从广东搭动车来福州,在救助站内见到儿子后,两人紧紧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