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车”车主为揽生意把“力帆”变成“宝马”

2017-08-10 14:56:00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家梁 通讯员黄河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运管局稽查一大队联合公交分局、南明交警、火车站派出所等部门,在火车站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联合行动时,发现一辆“山寨宝马”黑车。

  据悉,当日23时左右,执法人员查获一辆贵A牌照的“宝马”车辆。执法人员对车内乘客取证后得知,乘客和驾驶员不认识,是在火车站出站口上的车,约定到达目的地后支付30元的车费。

  起初,执法人员一直以为这是一辆“宝马”,还疑惑为啥要拿这样的“豪车”来从事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司机的行驶证才知道,这辆所谓的“宝马”原来是一辆力帆牌汽车,是驾驶员私自改装的“山寨宝马”车。

  据司机解释,换成宝马乘客觉得有面子,肯定生意好,现在跑黑车,车子档次低了乘客不愿坐。如果是奔驰、宝马这样的豪车,一方面乘客愿意乘坐,另一方面也不易被执法部门查获,跑起来“更安全”。

  根据《贵州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该非法营运的司机将面临1万元至5万元的罚款。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宝马;黑车;力帆;车主;豪车

“黑车”车主为揽生意把“力帆”变成“宝马”

记者王家梁 通讯员黄河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运管局稽查一大队联合公交分局、南明交警、火车站派出所等部门,在火车站开展打击非法营运联合行动时,发现一辆“山寨宝马”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