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地震4名重伤员送抵绵阳救治 亲历者忆惊魂一刻

2017-08-10 06: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绵阳8月9日电(岳依桐 董媛媛)“地震发生时,我们一家正在酒店下面的饭店吃饭,突然间整个房子都摇晃起来,桌上的东西都掉到地上,于是我们惊慌地往外跑。”身穿白色短袖,一脸憔悴的张鹏飞难掩担忧,他轻声告诉记者:“跑着跑着,一堵墙突然塌了下来,好几个人被砸中,我阿姨的腰也受伤了。”

  张鹏飞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地震发生时,他54岁的阿姨段秀英被坍塌的墙壁砸成重伤,造成骨盆骨折,目前正在进行会诊。

  9日下午4时34分,随着警车和救护车的警报声响起,运送4名九寨沟地震伤员的救护车抵达绵阳市中心医院。车刚停稳,医务人员就迅速利用绿色通道将伤员转移至抢救室,段秀英是其中一位。

  与张鹏飞一样焦急的还有韩雨心的母亲。“我们是自驾来九寨沟的,昨晚刚到酒店准备休息就发生了地震。”谈及地震,她有些哽咽,几乎说不出话来。韩雨心一家来自陕西西安,地震发生时,韩雨心在往外跑的过程中被坍塌的酒店围墙砸伤,目前,今年18岁的她正在等待手术。

  韩雨心的主治医生,绵阳市中心医院矫形骨科副主任医师张定伟告诉记者,韩雨心右胫腓骨开放性骨折,目前生命体征良好,但由于局部伤害严重,需要尽快手术以避免造成感染。据悉,韩雨心的手术于9日晚21时开始,目前仍在进行中。

  今年27岁的林红是四川峨眉山人,在松潘县工作。地震发生时,她正在返回工作单位的路上。记者在医院13楼骨科病房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林红,由于落石砸坏了车门,林红在跳车逃跑的过程中意外受伤,造成骨盆骨折。目前,虽然身上有多处擦伤,但她仍然神志清醒,医生正在对其进行左腿牵引。

  林红的弟弟林超正在她的病床前陪护,得知姐姐受伤后,他与林红的父母立刻从老家赶来。“姐姐目前的状态还不能接受手术,需要先进行牵引。”林超告诉记者,天灾难以避免,虽然姐姐受了伤,但是在良好的医疗条件下,他与家人心中还是很踏实的。

  据悉,这批重伤员共有四人,最小的刚满18岁,年纪最长的为54岁。据医生介绍,四人均为腿部或骨盆骨折,目前都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医院正在进行联科讨论,制定下一步诊疗措施。

  作为第一批转移的伤员,他们于上午11点多从九寨沟出发,经过交警开道,救护车一路飞驰。平时从九寨沟到绵阳需要七个多小时的路程,今天只用了五小时便顺利到达。接下来,还将陆续有伤员被转移至绵阳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九寨沟;韩雨心;伤员;地震发生;林红;骨盆骨折;绵阳市中心医院;惊魂;开放性骨折;主治医生

九寨沟地震4名重伤员送抵绵阳救治 亲历者忆惊魂一刻

九寨沟地震4名重伤员送抵绵阳救治 亲历者忆惊魂一刻,“地震发生时,我们一家正在酒店下面的饭店吃饭,突然间整个房子都摇晃起来,桌上的东西都掉到地上,于是我们惊慌地往外跑。”  张鹏飞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地震发生时,他54岁的阿姨段秀英被坍塌的墙壁砸成重伤,造成骨盆骨折,目前正在进行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