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两车相撞3人命悬半空 浙江消防高速上演“生死营救”

2017-08-09 13: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两车相撞3人命悬半空浙江消防高速上演“生死营救”

  图为:轿车后半部分被悬空在高架上。东阳消防供图

  中新网金华8月9日电(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华欣欣)日前,浙江省东阳市消防大队进行了一场距离地面40米的高空救援。当日,诸永高速怀鲁段往温州方向一轿车与一大货车发生严重车祸,轿车后半部分被悬空在高架上,一家三口被困车内。经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后,3人被成功救出。

  图为:消防官兵在高空进行救援。东阳消防供图

  据了解,消防队赶到时,轿车的前部被货车压住,车头变形严重,车尾部分被悬空在距离地面40米左右的空中,一家三口被困车内,其中有一名8岁孩童情况最危险,小孩几乎整个身体都被悬空在车外,仅有腿部被卡在车内。

  消防官兵绑上2条安全绳后展开救援,并协助吊车用钢丝绳将轿车固定住,后将安全绳分别绑在3名被困人员身上。为避免被困人员发生二次伤害,消防队员使用小工具对车内进行破拆,首先获救的是孩子的母亲,随后小孩被抱出。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准备进行救援。东阳消防供图

  父亲则被卡在方向盘下,由于液压顶杆难以支撑起压在轿车上的货车,消防官兵用安全绳将所需工具绑住,由地面救援人员拉住实施作业。4小时后,车内被困人员被全部救出。虽无伤亡,但3位救出人员均因中暑被转交120医治。

  救援期间,消防官兵纷纷被孩子的坚强所感动,小女孩不哭不闹十分坚强,一直在鼓励爸爸妈妈要坚持住,坚持住就一定会获救,并告诉父母许多车祸就是因为不坚持才导致最后的惨剧。

  图为:消防官兵将孩子母亲救出。东阳消防供图

  据了解,事发时,轿车正准备下高速,结果刚变车道就被后方大货车撞上,在被大货车拖行一段距离后,轿车车头部位被压扁,夹在货车与高架之间,车尾部分则被悬空夹在40米高的空中。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消防官兵;被困人员;生死营救

两车相撞3人命悬半空 浙江消防高速上演“生死营救”

日前,浙江省东阳市消防大队进行了一场距离地面40米的高空救援。当日,诸永高速怀鲁段往温州方向一轿车与一大货车发生严重车祸,轿车后半部分被悬空在高架上,一家三口被困车内。经4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后,3人被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