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土资源部: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易引发滑坡泥石流

2017-08-09 10:44:00来源:央视网

  记者最新从国土资源部应急办公室了解到,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有利于山体崩塌滑坡,遇强降雨,容易引发泥石流。

  国土资源部专家表示,在茂县“6.24”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四川省正在组织开展精细化排查,并加强了监测预警,尤其注重高位山体,可以说对常规性隐患,是有防范准备的。由于该区为高易发区,居民及基础设施多沿河谷分布,提醒高陡山体下方居民和过往抢险救灾车辆,留意观察,一旦发现险情,确保自身安全,及时将信息报告当地政府,齐心协力做好风险防范。同时,建议各应急队伍,密切关注降雨预警预报,动态优化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国土资源部已派出部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赴现场提供支援。(央视记者 张雷)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国土资源部,九寨沟,泥石流,高易发区,地形地貌

国土资源部: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易引发滑坡泥石流

记者最新从国土资源部应急办公室了解到,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有利于山体崩塌滑坡,遇强降雨,容易引发泥石流。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国土资源部已派出部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赴现场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