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出席第24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2017-08-08 06: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24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王毅表示,当前亚太地区保持着和平发展势头,同时仍面临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跨国犯罪、自然灾害等非传统安全威胁。中方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理念,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应从三方面努力加强安全对话合作:一是以对话助安全,加强沟通交流,消除误解误判,增进理解互信。二是以合作促安全,今年初中方首次发表“中国的亚太安全合作政策”白皮书,充分展现出中方致力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决心。三是以架构固安全,加强ARF、EAS、东盟防长扩大会等以东盟为中心的地区多边安全机制之间的协调,推动探讨完善区域安全架构,支持ARF循序渐进地探索符合地区实际的预防性外交模式。

  会议发表中菲两国共提的《加强应对毒品问题合作声明》。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王毅;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中方;外交部网站;ARF;加强应对毒品问题合作声明;新安全理念;非传统安全威胁;恐怖主义

王毅出席第24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王毅出席第24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第24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王毅表示,当前亚太地区保持着和平发展势头,同时仍面临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跨国犯罪、自然灾害等非传统安全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