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回家撞见盗窃小偷:找地方洗澡顺手弄点路费

2017-08-05 14:19:00来源:南宁晚报

  (原标题:市民回家一推门 门后藏着一男子 )

  本报讯吕先生回到南京路的住处,打开房门发现一名光着膀子的陌生男子躲在房门后。男子是何人,如何进到吕先生家的?记者昨日从兴宁警方获悉,该男子周某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8月2日14时许,吕先生与亲戚回到位于南京路的住处,他开门时发现门后有阻力,房门无法正常打开。此外,浴室里的灯竟然亮着,还传来哗哗的流水声。

  “我和亲戚对视一眼,意识到家里遭贼了。”吕先生故意把房门关回,趁门后人员放松警惕时,再次往里推。他们成功进入房里后,将躲在门后的男子控制住。这才发现,该男子光着膀子,浑身湿漉漉。

  据朝阳派出所民警介绍,该男子周某是安徽人,自称被人骗来南宁做传销。其间,他趁机逃跑出来,由于浑身脏臭,就想找个地方洗个澡,顺便弄点路费回家。

  周某此前路过南京路一带的老旧居民区时,发现吕先生家门口上面的排气窗敞开着。他敲门打探发现没人在家后,就通过排气窗钻进屋里。他找到吕先生的衣服裤子和毛巾,就到浴室洗澡。

  “我洗凉到一半时就想,反正都进来了,倒不如找点路费回家。”周某称,他翻抽屉找到100多元钱外币时,突然听到房门传来响声,就直接将钱扔在地上,躲到到门后。他打算等主人进屋后,伺机逃跑,没想还是被逮个正着。

  据悉,周某此前在江苏等地多次因入室盗窃被处理过,是一名惯犯。至于他自诉被人骗做传销一事,警方还在做调查。目前,周某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提醒,如果小区没有门禁、监视器等防盗装置,市民外出时最好给家中贵重物品上锁,并再三检查是否关好门窗和排气窗。另外,邻里之间也要相互守望,发现异常要多个心眼上前询问一下,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 李江雪
关键词: 男子;房门;气窗;小偷;刑事拘留;路费;防盗装置;入室盗窃;自诉;浴室洗澡

男子回家撞见盗窃小偷:找地方洗澡顺手弄点路费

吕先生回到南京路的住处,打开房门发现一名光着膀子的陌生男子躲在房门后。8月2日14时许,吕先生与亲戚回到位于南京路的住处,他开门时发现门后有阻力,房门无法正常打开。周某此前路过南京路一带的老旧居民区时,发现吕先生家门口上面的排气窗敞开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