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婷狂砍33分 中国女排苦救6赛点 3-2艰难逆转荷兰进四强

2017-08-05 0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林骏)北京时间8月4日晚,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的小组赛在南京结束。最后一场比赛中,阵容齐整的荷兰女排背水一战,在面对中国女排的比赛中表现忘我,整场比赛比赛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如同里约奥运淘汰赛的翻版。最终,凭借全队不言放弃的精神和队长朱婷狂砍33分的统治级表现,把握关键分能力更强的中国女排笑到了最后,决胜局更是全力救回6个赛点,终以3-2险胜,五局比分为25-23、23-25、25-23、20-25和18-16。

  此役过后,中国两连胜积5分荣膺J1组头名,携手1胜1负2分列次席的巴西入围半决赛,同获2分的荷兰因胜场少于巴西遗憾结束了本次总决赛征程。半决赛,中国女排将迎战强敌意大利,巴西则遭遇实力强大的夺冠大热塞尔维亚。

  

朱婷的高光表现(林骏 摄)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荷兰派出主攻格罗图斯、布依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普拉克,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舒特。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已经确定小组出线,而荷兰在昨天遗憾不敌巴西后,将晋级的主动权拱手让出,故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只有拿下中国队,才能确保进入四强。前三局,中国队和荷兰队互相紧咬比分,每局都是达到最后两分才分出胜负。随着中国队以25-23拿下第三局,按相关规则,事实上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

  第四局,执行教练安家杰频频调兵遣将,希望新人也能上场感受比赛氛围。而荷兰队已然被逼到了悬崖边,激起斗志的球员们超水平表现着自己的能力,最终以25-20拿下该局,如愿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全场座无虚席,球迷点亮闪关灯为女排姑娘加油(林骏 摄)

  决胜局,荷兰队更加忘我,一度14-10拿下赛点,就在大家以为荷兰将取得胜利晋级四强时,又是队长朱婷率先站了出来,她连续4号位反击成功,率领中国队狂救四个赛点,并在全场12000名观众山呼海啸一般的助威声中连拿5分,以15-14反超。不敢放弃的荷兰队随后紧追比分至16平,随后“专治各种不服的”朱婷再次展现世界头号球星风采,两度强攻下球,中国队在跌宕起伏的比赛中,最终笑到了最后,决胜局18-16险胜,3-2力克荷兰。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表现出绝对的统治力,豪取33分,副攻袁心玥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斩获14分,替补主攻刘晓彤贡献11分。荷兰的替补主攻达尔德鲁普赢得22分,接应普拉克拿下20分,两副攻贝里恩和德克鲁伊夫分获16分和13分,队长格罗图斯进账11分。

  

现场如同红色的海洋(林骏 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执行教练安家杰表示,这样的比赛主要是心态的较量最,后几分,姑娘们从心理上顶住了,这也是中国女排精神的所在。对于明天与意大利的半决赛,安家杰坦言: “今天体能消耗不小,不过我们会针对性细致做好意大利的备战,明天我对队员有信心,希望发挥出最大的力量。”   

  8月5日,本次总决赛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与实力不俗的意大利争夺决赛权,卫冕冠军巴西队则要挑战夺冠大热塞尔维亚。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朱婷;女排;四强

朱婷狂砍33分 中国女排苦救6赛点 3-2艰难逆转荷兰进四强

北京时间8月4日晚,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的小组赛在南京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