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婷力挽狂澜!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3—2险胜荷兰

2017-08-04 22:5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4日电 今晚,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继续第三日争夺。小组赛收官战中,中国女排凭借队长朱婷在决胜局的稳定发挥3:2艰难战胜荷兰女排,小组赛2战全胜,携手巴西队晋级半决赛。

  资料图:中国女排小组赛两战两胜。泱波 摄

  前一个比赛日,巴西女排3:2艰难战胜荷兰女排,取得赛事首胜。但3:2的比分使得巴西队将晋级的命运交到了中国队手上,同时中国队也确保小组出线。今日对阵荷兰队,中国队继续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的强势阵容,力求掌握半决赛主动权。

  第一局比赛,朱婷开局展现出火热的状态,两次扣球得分配合拦网,中国队取得3:1领先。荷兰队主攻普拉克毫不示弱,连续进攻,双方互有来往,比分打至6平。但随后荷兰队出现扣球出界,袁心玥拦网成功,中国队连得两分8:6,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荷兰队加快进攻节奏,通过背飞和快打连续得分,中国队配合出现问题,荷兰队15:11领先两分。中国队被迫请求暂停。关键时刻队长朱婷站了出来,两次进攻得分。小将高意和龚翔宇也通过拦网连得三分,16:15再次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继续加强进攻,荷兰队也抓住中国队失误得分,此时张常宁承担起进攻责任,21:19荷兰队请求暂停。袁心玥通过快攻得分,普拉克扣球还以颜色,但随后出现扣球出界,袁心玥发球直接得分,24:21中国拿到首局局点,荷兰队被迫再次请求暂停。尽管荷兰队此后连得两分,高意和丁霞的双人拦网帮助中国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朱婷进攻配合高意拦网连得三分,荷兰队出现失误,开局中国队5:2取得领先。随后中国队失误增多,荷兰队抓住机会,顽强将比分扳平5:5。中国队展现出的网口优势,龚翔宇扣球配合张常宁拦网得分,加上荷兰队发球下网,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队8:6领先。暂停过后,荷兰主攻普拉克开始发力,袁心玥、朱婷强攻各自贡献两分,16:15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后荷兰队针对中国队一传制造麻烦,打出6:2小高潮,21:18将比分反超。荷兰队继续限制中国队进攻,24:21手握两个局点。关键时刻,朱婷通过重扣,轻打紧咬比分。随着荷兰队扣球得分,将局分扳至1:1平。

  资料图:朱婷大杀四方,泱波 摄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通过刘晓彤大力跳发,开局3:0领先对手。随后中国队在发球和接发球出现失误,被荷兰队连追两分。丁霞对球合理的分配,使得中国队连续得分,8:3大比分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但中国队一传出现波动,犀利的进攻也被限制,荷兰队普拉克和迪耶科玛后排进攻,将比分迫近至10:12。刘晓彤的大力发球和丁霞灵活的网前功力,让中国队16: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后荷兰队通过普拉克的强力进攻连追两分。刘晓彤也通过重扣为中国队涨分。面对朱婷后排重扣和龚翔宇的得分,荷兰队通过扎实的防守反击紧紧咬住比分23:22。关键时刻荷兰队发球失误,使得中国队拿到第三局局点。袁心玥面对双人拦网快攻得分,中国队再下一城,总比分2:1领先。

  总比分落后,第四局成为荷兰队不得不保的关键一局。中国队则稳扎稳打,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6平。荷兰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普拉克的扣球得分,8:6荷兰队在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荷兰队继续强势进攻,对中国队一传进行破坏,将比分拉大到5分。16:11保持领先进入二次技术暂停。本场比赛表现亮眼的刘晓彤扣球得分并利用发球优势,将比分追至15:17,荷兰队主帅请求暂停。袁心玥拦网出界后将功补过扣球得分,荷兰队则通过快速进攻,将比分拉大到21:17。此时龚翔宇与丁霞再次披挂上阵。随着刘晓彤进攻出界,中国队19:23依旧落后四分。随着龚翔宇发球下网,荷兰队拦网得分,大比分2:2,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决胜局,荷兰队延续状态,利用快球先得一分。随后朱婷轻打,袁心玥发球得分还以颜色2:1领先。荷兰队替补主攻达拉德洛普帮助荷兰队连得两分。队长朱婷再次展现强大进攻技巧得到三分。刘晓彤和高意也各得一分,中国队在决胜局取得7:4的领先。但随后中国队拦网出界,网口也出现失误,荷兰队趁机将比分追至8:8。中国队扣球迫使对方拦网出界,但荷兰重炮普拉克的进攻,将比分扳平10:10!中国队请求暂停。但荷兰队乘胜追击连得四分,14:10拿到赛点。关键时刻刘晓彤再次扣发得到两分,保留一线希望。朱婷两个重炮扣球,中国队将比分顽强追至14平。荷兰队的进攻迫使中国队拦网出界,但又出现关键发球失误,比分再次打平。随后德克鲁伊夫得分,荷兰队再次拿到赛点,但队长朱婷再次展现强大统治力,连得三分,最终中国女排18:16战胜荷兰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迎战K组第二意大利队,获胜方将进入周日的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荷兰队;中国队;朱婷;拦网得分;技术暂停

朱婷力挽狂澜!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3—2险胜荷兰

今日对阵荷兰队,中国队继续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林莉的强势阵容,力求掌握半决赛主动权。局比赛,中国队朱婷进攻配合高意拦网连得三分,荷兰队出现失误,开局中国队5:2取得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