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元月费扫码开门 上海24小时健身房受青睐

2017-08-03 20:3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元月费扫码开门上海24小时健身房受青睐

  一些上班族和学生正在健身房内锻炼。 张霁平 摄

  中新网上海8月3日电 (王子涛 张霁平)不明确的价目表、高昂的会费、总是拉着你办卡的私教,这成了人们认识里“健身房”惯有的样子。而随着共享概念的发展,一批更高性价比、更便捷的自助式健身房成为了人们寻求健康身体的新去处。

  与传统健身房动辄一年五六千的高消费相比,互联网健身房的价格要低得多,因此吸引了大批囿于传统健身房高价年卡,不肯轻易迈入健身房的消费者。在复旦大学旁的乐刻健身房运动的在校生马小姐表示,“连锁健身房对我们学生来说有点贵,我听说这里会员卡才99元一个月,就来办了月卡体验。”

  互联网健身房采用“扫码开门”的进门方式。 张霁平 摄

  据乐刻相关人员介绍,会员除了使用健身房提供的运动设施外,还可以免费参加操课,而私教课则需要单独购买。他强调,会员都是自由消费,健身房方面绝对不会强行推销课程。

  “会员扫描大门旁的二维码就能开门。”乐刻运动的健身房负责人示范着如何“扫码开门”,并对记者说:“我们这里是24小时营业的,你想什么时候来自己开门进来就行。”健身房内部面积不大,但运动器械和道具比较丰富,并设有操房、更衣室、卫生间、自助存储箱、售卖机等必要设施。由于场地限制,并未提供淋浴间。

  互联网健身房并非以设施的完备和场地的充足为卖点,而是以“低价、自助、自主”为核心,直击传统健身行业痛点,为市场带来新格局。但同时,互联网健身房也有自己的“痛点”。由于大多实施自助开门模式,这些健身房的管理员不会对每一位进入健身房的人进行身份核查,这有可能造成一些“逃票”行为,甚至安全隐患。对比传统健身房,互联网健身房还存在着设施和人员上的专业性不足。

  没有操课时空置的操房。 张霁平 摄

  “我觉得互联网健身房是没办法完全替代传统健身房的,两种模式各有优势,应该互补共赢。”市民张先生说。两种健身房并非非此即彼,互联网健身房定位于“健身小白”,培养大众的健身兴趣,而传统健身房则定位于对专业性有更高要求的健身人群,二者或能共生共存,形成健身产业的新业态。(完)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健身房;痛点;扫码开门;自助;课程

百元月费扫码开门 上海24小时健身房受青睐

(王子涛 张霁平)不明确的价目表、高昂的会费、总是拉着你办卡的私教,这成了人们认识里“健身房”惯有的样子。互联网健身房并非以设施的完备和场地的充足为卖点,而是以“低价、自助、自主”为核心,直击传统健身行业痛点,为市场带来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