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女排3-0轻取巴西 勇夺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

2017-08-02 23: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日消息(记者林骏)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档)”在“六朝古都”南京鸣锣开赛,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首站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随着主攻张常宁在家门口伤愈复出,分站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改善,中国女排亦主导全场,以3:0横扫主要曾经的苦主巴西,夺取东京奥运周期对战对手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9-27。

  此役中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高意、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巴西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娜塔莉亚、罗萨玛利亚,副攻卡罗尔、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

  首局前半段,慢热的中国队与老牌劲旅巴西互咬比分,直到20分后,龚翔宇和高意相继拦网成功,将比分拉开到22-19。此后中国队拦防继续发威,连续阻挡对方重扣,最终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朱婷先后4次强攻突破成功、高意探头得手、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6-0取得梦幻开局。大比分领先,中国女排稍有松懈,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巴西队将比分迫近到16-17。重整旗鼓的中国队稍作调整,继续掌握场上主动,张常宁反击和探头先后3次建功,袁心玥的进攻和拦网上也亮点频出,中国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不甘心交出比赛的巴西展开顽强阻击,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巴西队一度还以24-22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中国女排技高一筹,发、扣、拦持续给对方施压,保障环节和控制失误方面也体现了奥运冠军的水准。随着张常宁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9-27拿下第三局,成功零封巴西。

  本场比赛,中国队所有上场队员均表现出色。两大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分别赢得16分和15分,两名副攻袁心玥和高意双双斩获9分,接应龚翔宇贡献5分,二传丁霞也有4分进账。

  赛后发布会上,中国队执行教练安家杰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战巴西,中国女排赛前做足了困难准备,很高兴能取得开门红。而说到今年中国中国女排最重要的任务——考察新人,安导则对几名新人在近一个月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总决赛后面的比赛中也可能给其他新人上场的机会。队长朱婷表示:今天能赢得比赛,队伍表现得很好,非常团结,特别是第三局困难时候,展现了中国女排的精神。巴西队主帅吉马良斯和队长娜塔莉亚也认为中国队发挥得更加出色,赢得比赛实至名归。

  明天本次总决赛将展开小组赛第2比赛日的角逐。J1组巴西迎战首日轮空的荷兰,K1组意大利初次登场挑战今日惜败塞尔维亚的美国。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

中国女排3-0轻取巴西 勇夺大奖赛总决赛开门红

北京时间8月2日晚,“2017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一档)”在“六朝古都”南京鸣锣开赛,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女排首站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随着主攻张常宁在家门口伤愈复出,分站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改善,中国女排亦主导全场,以3:0横扫主要曾经的苦主巴西,夺取东京奥运周期对战对手的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2、25-17和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