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众多武器装备震撼亮相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2017-07-30 14: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朱日和7月30日电 (记者 李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众多刚刚走下训练场的武器装备震撼亮相阅兵场,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亮相。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 图为接受检阅的无人机方队。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99A履带式坦克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主战坦克改进型,实现了火力、机动力、防护力和信息力的有效融合,具备战场态势共享、协同攻防等功能,体现了陆军建设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成果,将成为中国军队未来战场上的陆战王牌。

  305B、306A预警雷达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雷达,具有高机动、高性能和高可靠等特点,主要用于重点地区的对空作战引导兼警戒,探测中低空和超低空飞行的各类空中目标。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图为接受检阅的运-20运输机。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红旗-9B和红旗-22两型武器系统,已经形成远中近程相配套、高中低空相结合的火力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

  鹰击-12A舰舰导弹主要担负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任务,具备速度快、威力大、射程远等特点,是夺取和保持制海权的重要装备。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图为火箭军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运-20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军用大型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特点,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各种物资和人员的长距离航空运输任务。

  歼-10C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机,装备先进的雷达系统、电子系统和外挂物管理系统,具备强大的对空、对地、对海和多目标攻击能力,是夺取制空权和中远程作战的空中利剑。

  歼-20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全天候、中远程、重型战斗机,是捍卫国家领空、夺取制空权、有效打击对手的强大武器。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图为空中突击梯队接受检阅。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歼-16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斗机,具有较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地、对海打击能力,是夺取制空权和协同作战的重要力量。

  东风-26导弹具备打击精度高、反应速度快、突防能力强、机动性能好等特点,能够大区域无依托机动发射,可对陆上固定目标和大型水面移动目标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是中国军队战略威慑的新型武器。

  东风-21丁导弹具有命中精度高、突防能力强、反应速度快、机动性能好等特点,可以打击大型水面移动目标,实现了常规打击能力的新飞跃,是中国军队海上非对称作战的“杀手锏”武器。(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武器装备;训练基地;舰舰导弹

众多武器装备震撼亮相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

(记者 李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30日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众多刚刚走下训练场的武器装备震撼亮相阅兵场,其中近半数为首次公开亮相。歼-20飞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全天候、中远程、重型战斗机,是捍卫国家领空、夺取制空权、有效打击对手的强大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