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北旺现山寨"西学东渐路"路牌 已被拆除

2017-07-30 14:45:00来源:北京青年报

  西北旺附近现“山寨路牌” 城管部门拆除

  山寨路牌标注“西学东渐路” 市规土委:去年5月道路已命名“茉莉园北路”

  27日一早,在海淀区西北旺百旺绿谷汽车园一家4S店工作的吴先生发现,店门前路边的一个“停车入位”的指示牌下,多了一块“西学东渐路”的“路牌”,“我在这里工作很多年了,从来不知道这条路的名字,这一下子多了块路牌,让人有点儿犯迷糊。”吴先生说。北京青年报记者29日下午从海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马连洼分队获悉,这块路牌是有人违规安装上去的,他们已经在29日下午将这条路上的多块路牌拆除。

  2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北旺地铁口西北侧的这条路,道路东西向,长度近750米,道路南侧是百旺茉莉园小区,北侧是百旺绿谷汽车园。

  “这条路大概是两三年前建成的,之后一直没有路牌,附近居民收发快递都直接说是哪个小区,或者说是西北旺四街或者是德政路。”吴先生说,“27日一早,我发现这条路东西两侧的‘P’字停车路牌下面多了一个‘西学东渐路’的标识。标识是金属的,长40厘米左右,高10多厘米,但是看上去并不像是正规的路牌。”

  海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马连洼分队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29日他们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人私自在这里悬挂虚假路牌,于是在当天下午2点左右,联合交警部门,对路牌进行了拆除。“当时一共拆除了四块,我们现在还在继续巡查,看看还有没有未被发现的,如果再发现肯定也要拆除。”工作人员称,这种行为肯定是违规的。

  而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29日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条路其实在去年5月已经命名并且公告,道路的名字是“茉莉园北路”。而关于道路标识,他们正和有关部门协调,准备尽快安装。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路牌;拆除;茉莉园北路;停车入位;西学东渐路;百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马连洼;德政路;北京市规划

北京西北旺现山寨"西学东渐路"路牌 已被拆除

29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北旺地铁口西北侧的这条路,道路东西向,长度近750米,道路南侧是百旺茉莉园小区,北侧是百旺绿谷汽车园。“这条路大概是两三年前建成的,之后一直没有路牌,附近居民收发快递都直接说是哪个小区,或者说是西北旺四街或者是德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