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军导弹第1方队: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

2017-07-30 10:2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陈曦、李兵峰)纵横海天,走向深蓝。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由8辆海红旗-9B舰空导弹车和8辆鹰击-12A舰舰导弹车组成的海军导弹第1方队亮相。

  这两款新型导弹都是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武器。海红旗-9B导弹,主要担负单舰或舰艇编队区域防空作战任务,具有反应快速、启动时间短、复杂电磁环境下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鹰击-12A导弹,主要担负打击大中型水面舰艇及编队任务,具备速度快、威力大、射程远等特点,瞬间可击毁敌大中型舰艇,有“海空霹雳”之称。

  方队官兵均来自于东海舰队,主要由海军航空兵某旅和某防空旅组成。

  海军航空兵某旅传承着“海空雄鹰精神”。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这支部队击落、击伤敌机31架,创造了“同温层开炮”“双机对头着陆”“零高度歼敌”“超近距空战”等空战史上的壮举,涌现了王昆、舒积成、高翔等一大批战斗英雄。

  海军某防空旅前身是某高炮团,1947年组建于河北,1954年归建海军,历经解放战争、朝鲜战争等战争洗礼,战绩辉煌,1949年顺利保卫毛主席和党中央从西柏坡进入北京。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杀手锏;海军导弹;舰舰导弹;舰空导弹;防空作战

海军导弹第1方队:夺控制海权的“杀手锏”

纵横海天,走向深蓝。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由8辆海红旗-9B舰空导弹车和8辆鹰击-12A舰舰导弹车组成的海军导弹第1方队亮相。方队官兵均来自于东海舰队,主要由海军航空兵某旅和某防空旅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