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联想桥辅路现大坑 系污水管线破裂导致

2017-07-25 15:36:00来源:央广网

  【996一呼百应帮帮忙·城事儿】今儿早上北京联想桥西北角辅路惊现大坑,引发网友关注。中国交通广播记者现场看到,大坑直径约2米、深5米左右。原本三车道的辅路,只剩下最外侧一条车道能够通行。市民猜测,路面塌陷与修建地铁有关。

  真的吗?记者了解到,大坑并不是突然出现的,早上7点左右,该路段出现异常,现场拉起了警戒线,此时路面还很平整。

  北京排水集团知情人介绍:由于发现联想桥东向西外环辅路污水管线上方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进行开挖维修,扩大了作业面积,而产生了微博图片的效果。

  抢修人员介绍,路面损坏原因是由于污水管线年久失修,再加近日降雨发生了破损。

  抢修方案两步走

  第一步:用半圆管线,像扣帽子一样扣在破损管线上,用水泥浇筑确保不再漏水,然后回填塌坑,恢复路面。

  第二步:将开展正式修复,采用内衬的方式对破损管线进行更换。

  由于对污水管线进行了节流处理,事件没有对附近居民用水、排水造成影响。

  维修工作预计7月25日12时前完工。

  中国交通广播记者 子豪北京报道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联想;大坑;xian;污水管线

北京联想桥辅路现大坑 系污水管线破裂导致

【996一呼百应帮帮忙·城事儿】今儿早上北京联想桥西北角辅路惊现大坑,引发网友关注。北京排水集团知情人介绍:由于发现联想桥东向西外环辅路污水管线上方存在安全隐患,因此进行开挖维修,扩大了作业面积,而产生了微博图片的效果。抢修人员介绍,路面损坏原因是由于污水管线年久失修,再加近日降雨发生了破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