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台湾美食展缤纷开展

2017-07-21 2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台北7月21日消息(记者雅萍)为期四天的台湾最大美食盛事——“2017台湾美食展”7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举行。

  为期四天的2017台湾美食展开展了

  今年的台湾美食展,设有“食之艺”、“食之器”、“食之材”、“食之旅”、“食之伴”、“食之育”6大展区,共有20个主题馆、800多个摊位,足可让游客一次满足视觉与味蕾的享受,同时体验精彩的饮食文化与缤纷的美食力量。

  缤纷食代,再次来袭!

  创意料理,来尝尝哦!

  走进“花漾台中馆”,台中市观光旅游局局长陈盛山介绍说,这次整合了台中市各饭店、餐厅、下午茶及糕饼业者、婚宴业者,以“台中一天的生活”为题打造花漾台中馆,24位主厨以台中在地特色食材梧栖透抽、谷关虹鳟、大雅红薏仁及小麦、雾峰香米、大甲芋头、外埔火龙果、东势高接梨等食材,结合后里、丰原、外埔盛产的花卉、糕饼及农产等元素,推出包括早、午、晚餐及下午茶的美食飨宴,透过兼具视觉、味觉双重享受的美食魅力展现多元丰富的饮食文化内涵,也为2018年花博盛会暖身。

 

  台中展台主打当地特色美食,营销2018花博会。

  因为旅行、爱上贵州的台北名厨叶国宪先生多次到贵州体验“黔之味”,还在台北开了一家颇有人气的贵州菜主题餐厅。如今,他也担当了旅行社推出的旅游线路“跟着大厨游贵州”的主讲人,说到“食之旅”,他特别推崇旅游与美食的相互拉动作用。

 因为旅行爱上贵州的大厨叶国宪在台北开了一家贵州菜主题餐厅

  今年的美食展,除了提供美食品尝、食器艺术、饮食美学与多元展览外,在“食之育”展区中,还特别规划了“惜食”主题。四天展期中,美食展现场还设置了公共冰箱,收集各展摊用剩的食材,或外表较差但不影响新鲜度的蔬果,并邀请厨艺老师现场烹调成美味可口的食物,与观众分享,希望藉由实际操作示范,鼓励大家从日常生活中实践“惜食”的理念。

 彰化的魔法饼干学校可以亲自DIY 哦!

  台旅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年一度的台湾美食展除了是一场结合味觉、视觉与文化美学的盛大飨宴外,推广饮食文化和亲子教育也是美食展要传达的重要内容之一。

  可以吃的彩色米

  “食之材”展区,更趋向有机绿色养生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台湾;美食展;开展

2017台湾美食展缤纷开展

为期四天的台湾最大美食盛事——“2017台湾美食展”7月21日至24日在台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