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布斯中国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2017-07-20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20日消息(记者 大为) 720日,福布斯中国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公布2017年中国“30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30U30)。本次榜单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30岁以下精英,共有300多位青年才俊入选。今年该榜单评选的十个领域分别是:娱乐和体育、社会企业和教育、企业科技、消费科技、广告营销和传媒、工业和能源环保、医药健康和科学、金融和风险投资、艺术生活方式和食品饮料、零售和电商。

  

  福布斯中国主编康健表示,中国年轻一代所表现出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超乎人们的想象,中国社会所进行的深刻变革也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优秀的年轻人的创业比重非常高,他们懂得拥抱技术、拥抱资本,而且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善于国际化经营。他们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强劲驱动力。福布斯以前瞻性的目光,寻找那些年龄在30岁以下,已在行业内崭露头角,有一定的影响力,或展现出拥有成为社会翘楚的巨大潜力的年轻人。今年的入选者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87年。年龄最小的是只有17岁的歌手组合TFboys的王源和易烊千玺。

  

  

  在榜单中,还涌现了90后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公司的主任架构师、医院研究员、美术馆创始人以及网络畅销作家、著名影星、歌星和运动健将等,他们在各个领域推动着社会的变革。今年,福布斯中国挖掘了1700位左右,所在机构总部或核心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候选人,并邀请到30多位评委通过影响力、绩效和创新等多方面考察候选者,甄选出300多名上榜者。当天,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与福布斯中国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宣布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将作为主办城市方,与福布斯中国于20171025日至26日共同举办第一届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峰会。届时,福布斯30U30的上榜者将共襄盛举。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福布斯;精英

福布斯中国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

7月20日,福布斯中国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以下简称30U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