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听内蒙古】不容错过的乌兰浩特“好声音”

2017-07-20 07:21:00来源:央广网

  听产业发展之道:让卜留克成为当家菜

  

  记者参观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流水线。(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央广网兴安盟7月20日消息(记者吴海波 内蒙古台记者梁军 张迎雪)7月19日,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三线路成员一行来到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流水线和食品文化博物馆。

  

  讲解员向记者介绍卜留克的历史。(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万佳公司深耕调味品领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从2001年开始对卜留克进行研发,陆续申请了“盐水的循环利用”、“厌氧乳酸腌渍酸菜”和“卜留克加工工艺”三项发明专利,实现了卜留克酱腌菜不加任何添加剂就能保鲜。由此,万佳获得了中国调味品行业新工艺奖。

  

  讲解员向记者介绍博物馆内展示的卜留克模型。(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科沁万佳制作酱菜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卜留克,听起来不像是中国名字!据万佳公司讲解员介绍,卜留克是一种生长在高寒地带的根茎类蔬菜,学名叫芜菁甘蓝,音译自俄语,意为“美味佳肴”。因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和25种微量元素,它也被称为根茎类蔬菜中的“VC之王”。

  科沁万佳实行“基地+工厂+市场”的产业链形态发展,建立卜留克种植基地,进行收购,带动当地农户致富。“目前,科沁万佳有3处种植基地,共计1.5万亩。”

  

  记者参观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的监控平台。(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同时,公司对生产过程实行无盲点视频监控,严把质量关,保证了防腐剂和色素的零添加。

  

  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文化博物馆内展示的系列产品。(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目前,科沁万佳产品已经获得日本、欧盟、美国、犹太、瑞士、马来西亚清真等国外著名权威有机食品认证,出口国家(地区)达38个。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倾听内蒙古;乌兰浩特;好声音

【倾听内蒙古】不容错过的乌兰浩特“好声音”

7月19日,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来到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参观了该企业的生产流水线和食品文化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