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个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白皮书发布】2020年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0%

2017-07-19 15:14: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18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白皮书),系统介绍我国语言文字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

  白皮书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普通话普及率已经从2000年的53%提高到2015年的73%左右,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比例超过95%,已有68%的国民掌握了汉语拼音。

  国家汉办在140个国家建立了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世界各地有近2万所中文学校,面向华侨华人传授中文。

  国家帮助15个少数民族创制或改进了文字方案,颁布实施了100多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规范标准。

  《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主编姚喜双:我们的语言文字、尤其是普通话的普及,到十三五末期 2020年,我们将实现基本普及,80%多以上的人口能够用普通话交流。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国家汉办;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普通话;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少数民族语言

【我国首个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白皮书发布】2020年我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0%

18日,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发布《中国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报告》(白皮书),系统介绍我国语言文字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白皮书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我国普通话普及率已经从2000年的53%提高到2015年的73%左右,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比例超过95%,已有68%的国民掌握了汉语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