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听内蒙古】内蒙古阿尔山唤醒“沉睡资源”助推脱贫增收

2017-07-18 20:04:00来源:央广网

  

  阿尔山市景观栈道。(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央广网兴安盟7月18日消息(记者吴海波 内蒙古台记者梁军 张迎雪)7月17日-18日,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三线路成员奔赴兴安盟阿尔山市白狼镇林俗村、鹿村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切身感受阿尔山“巍巍大兴安 梦幻阿尔山”品牌独特的原生态、多样性魅力,全方位展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年来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阿尔山市“圣水奇泉”题字。(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阿尔山地处兴安盟西北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1996年6月建市。城市规模不大,人口不到5万,是个年轻的新兴边疆旅游疗养城市。

  

  游客正拿矿泉水瓶取水直引。(央广网记者 吴海波 摄)

  阿尔山不是一座山吗?它其实是蒙语音译,意为“热的圣水”。这里的水资源丰富而神奇,全市有48个自然泉源,形成南北两个矿泉群。这里的矿泉水不用加工,随便打上来就是优质矿泉水,附近老百姓平时喝的都是矿泉水。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倾听内蒙古;阿尔山;鹿村;桦树皮画

【倾听内蒙古】内蒙古阿尔山唤醒“沉睡资源”助推脱贫增收

7月17日-18日,中国广播联盟“倾听内蒙古”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第三线路成员奔赴兴安盟阿尔山市白狼镇林俗村、鹿村进行深入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