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航企回应儿童逃票事件:出于安全考虑清舱 启动赔偿

2017-07-18 12:28: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7月16日早上,北京首都机场吉祥航空HO1252航班有乘客逃票行为,导致全部乘客下机重新安检,航班延误5个小时。吉祥航空今日在其官方微博发表情况说明,称启动清舱程序是出于安全考虑。

  吉祥航空表示,HO1252航班的计划起飞时间为6点55分,机组在核对人数时发现,17C座的4岁儿童没有登机牌且无有效的机票信息。出于安全考虑,机长按照手册标准决定启动清舱程序,该航班旅客在下飞机安检之后重新登机,同时取消了该儿童及同行5人的乘机资格。该航班最终于11点59分起飞,并与13点36分到达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吉祥航空表示,对于此次航班长时间延误而耽误旅客的形成深表歉意。同时,针对当日航班旅客的补偿工作已经启动。

  吉祥航空提示:12周岁以下儿童达成航班必须购买儿童票,即便是2周岁以下的婴儿搭乘航班也必须购买不占座的婴儿客票。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儿童票;航空;赔偿;航班旅客;婴儿

航企回应儿童逃票事件:出于安全考虑清舱 启动赔偿

7月16日早上,北京首都机场吉祥航空HO1252航班有乘客逃票行为,导致全部乘客下机重新安检,航班延误5个小时。吉祥航空表示,HO1252航班的计划起飞时间为6点55分,机组在核对人数时发现,17C座的4岁儿童没有登机牌且无有效的机票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