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圆满闭幕 第二届即将开启

2017-07-15 11: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5日消息(张瑜瑜)7月13日,全国首个女大学生领导力计划——励媖中国(Lean In China)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Young Leaders Program)结业礼及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Top20峰会(Young Leaders Top20 Summit)在耶鲁北京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在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的支持下举办,20名最优秀的女大学生领袖们再次返京聚首,与多名知名女性高管共同探讨女性领导力发展和女性发展。

  

  在Top20开幕式中,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玉馨女士介绍,“女性群体是一个巨大的、亟待开发的人才资源库,挖掘和耕耘女性人才,投资女性,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女大学生领袖计划Top20峰会,就是为了在培养女性领导人才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深入挖掘女大学生这个群体的巨大潜能,通过女性领导型种子人才,培养更多女性领导人才。”

  

  峰会当日上午,20位女大学生领袖分别跟随凤凰卫视文化娱乐演艺公司CEO朱缨女士、壳牌VP Retail Rebecca Chan前往凤凰及壳牌进行参访,并和企业高管展开私人圈子见面会,并就之后的女性领导力发展和职业发展问题开展交流,两位女性高管导师也分别和10名女大学生分享了职业发展相关的建议。

  

  在凤凰的企业参访过程中,朱缨女士就凤凰卫视的发展和10位leaders进行了探讨和介绍,朱缨女士一再提到创新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同时提到关于在大学期间面对迷茫时实践和尝试的重要性。“在实践过程中去了解自己,排除掉自己不喜欢的,也就离你喜欢的更接近”朱缨女士这样说道。在壳牌的企业参访过程中,Rebecca Chan也很亲和地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用自己的故事向这10位女大学生领袖传达“学习能力和坚持”是走向成功十分必要的因素,并说道:“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奇迹,我不认为我自己很成功,只是我很坚持。”

  

  下午,凤凰卫视文化娱乐演艺公司CEO朱缨、瑞士合众集团中国董事会成员陈静、法国巴银行(中国)环球市场部董事曹乐玏3名高管导师,以及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耶鲁北京中心主任李恩祐,励媖中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陈玉馨继续和20名杰出女大学生领袖在耶鲁北京中心开展导师圈子活动,就女性职业发展问题做分享。

  现场20名女大学生提出了许多和职业发展相关问题,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观点:领导者并不是只有“严肃、看上去雷厉风行”这一种风格的,每个领导者都会有自己的特色,每个人应该找到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同时应该追随自己的热情所在。同时,由康宝思CHO金僖颜进行“认识非凡的你”职业发展咨询,分别对这20位女大学生领袖进行了专业的职业发展分析,并强调在这样的人工智能时代,“知道什么让自己最开心;了解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并了解自己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以及拥有人工智能所不可替代的“领导力和创造力”是很必要的。最后活动在轻松的圆桌晚餐中结束,20名女大学生领袖和多名职业人士进行了社交和职业发展交流。

  为期一年的第一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在Top20峰会中顺利闭幕,该计划培养了 100 多名女大学生领袖。她们在全国 100 多所高校孵化了励媖女性互助圈子和社区,帮助和鼓励高校女大学生树立自信,向前一步,打破自我设限,勇于追求理想。同时也通过互助社区促进性别平等,帮助女性的个人成长和职业发展,影响了全国近 2 万名女大学生。

  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非常优秀的社区领导者,她们成为了Top20的一员。为了进一步挖掘女性潜力,让这优秀的20名女大学生领袖发挥更大社会价值,励媖中国举办了本次Top20峰会,通过导师、机会、人脉等资源对接更加有力地支持她们的个人成长、职业发展和社会创新项目孵化,助力女性领导力发展,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在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圆满闭幕之际,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支持下,励媖中国第二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也将于2017年7月15日在北京腾讯众创空间隆重开幕。本次论坛也得到了携程旅行网的大力支持。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大学生从1500多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以“优秀女大学生领袖”身份,受邀参与本次女大学生领袖论坛。

  本届论坛将分别以全球化视野、创新思维、职业素养为主题进行开展,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主任李晓燕、北京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携程旅行网首席执行官孙洁、前洛杉矶副市长及知名作家陈愉、SOHO中国总裁阎岩、百度首席财务官李昕晢、联合国妇女署国别项目主任汤竹丽、高盛企业社会责任部亚太区主管余文琦、携程旅行网华北区总经理李阿红等将在论坛中发表致辞、演讲及参与圆桌论坛。

  本计划主办方励媖中国(Lean In China)是一个女性个人和职业发展互助平台,其目标是鼓舞中国的女性追求自我定义的目标与理想,通过在全国建立活跃的女性互助社区来推广互助文化和导师文化,培养女性领导力。并创立励媖高校(Lean In College)跨校平台,助力女大学生发展。目前在全国20多个城市和60多个大学都已经建立了励媖(Lean In)社区。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女大学生;领袖;计划

全国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圆满闭幕 第二届即将开启

7月13日,全国首个女大学生领导力计划——励媖中国(Lean In China)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Young Leaders Program)结业礼及首届女大学生领袖计划Top20峰会(Young Leaders Top20 Summit)在耶鲁北京中心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