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起名注意了!工商总局叫停“奇葩”企业名称

2017-07-14 15:01:00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起个“奇葩”企业名来博取眼球的行为将被画上句号。国家工商总局近日就《企业名称禁限用规则》《企业名称相同相近比对规则》公开征求意见,规范企业名称审核。意见稿指出,有消极政治影响的、含有封建文化糟粕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涉及毒品色情暴力等企业名称均将禁止使用不予注册。

  按照《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的内容和文字。按照意见稿,有消极政治影响的;宣扬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带有殖民文化色彩,有损民族尊严和伤害人民感情的;带有种族、民族、性别歧视内容的;含有封建文化糟粕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涉及毒品、淫秽、色情、暴力、赌博的均不得使用于企业名称中。

  与此同时,企业名称也不得含有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者误解的内容和文字,如含有党和国家领导人、老一辈革命家、知名烈士和知名模范的姓名的,含有非法组织名称或者反动政治人物、公众熟知的反面人物的名字的,含有宗教组织名称或有显著宗教色彩的。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奇葩;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殖民文化色彩;叫停;意见稿

企业起名注意了!工商总局叫停“奇葩”企业名称

起个“奇葩”企业名来博取眼球的行为将被画上句号。意见稿指出,有消极政治影响的、含有封建文化糟粕或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涉及毒品色情暴力等企业名称均将禁止使用不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