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这里是“塞外江南” 这里是黄花沟

2017-07-13 16:02:00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 7月12日下午,“壮美内蒙古 靓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媒体采访团参观游览了有“塞外江南”之称的黄花沟风景区,这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草原美景与之完美交错融合,放眼望去,如画般的美景无处不在,使得媒体人直呼“真是太美了!”

  黄花沟风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灰腾锡勒草原腹地,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地形。平均海拔2000米以上,总面积600多平方公里。五十多平方公里的辉腾锡勒草原,土地肥沃,降雨充沛,每到五月至九月间,整个草原水草丰盛,鲜花遍野,牛羊游动,牧歌嘹亮,香风温馨,绘织成一幅美丽的草原春画。而被游人誉为“塞外江南”的黄花神葱沟,更有一番诗情画意,她集山水灵秀于一体,山势险峻,奇峰突兀,曲径通幽,鸟语花香,水流潺潺,鹰翔长空。“双驼峰”“卧龙峰”“佛手山”“神龟岭”“挂瀑崖”“仙人洞”“三叠泉”“一镜天”“木鱼台”和“神葱岩”,堪称塞外奇观。

  作为亚洲最大的风电之都,矗立在沃野中的上千台风力发电车,是黄花沟独一无二的标志性建筑群。与高山草原上的日出日落一起,构成一幅壮丽的图画。

  采访团除了徒步沿途欣赏无限的美景之外,还乘坐了马车、缆车、草原小火车,多角度、全方位的领略黄花沟“动人心弦”的魅力。伴随着夕阳西下,采访团更是欣赏到了迷人的草原日落,随着太阳在山涧中缓缓落下,草原的上空迎来了满天星斗,而迎接我们的将是全新的一天。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塞外江南;黄花沟;美景;辉腾锡勒草原;神葱岩

【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这里是“塞外江南” 这里是黄花沟

”  黄花沟风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灰腾锡勒草原腹地,是典型的高山草原地形。采访团除了徒步沿途欣赏无限的美景之外,还乘坐了马车、缆车、草原小火车,多角度、全方位的领略黄花沟“动人心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