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入室盗窃顺走4月大女婴 为躲追赶将孩子扔天井

2017-07-13 07:29:00来源:北京晨报

  一天深夜,赵某在房山某小区内尝试拉拽多家房门后,竟然真的拉开了一户未锁的房门,偷走一部平板电脑的同时,还将屋内正在熟睡的4个月大的女婴也一同抱走。逃跑途中为躲避追赶,赵某先将电脑扔在草丛中,又将女婴扔进了3米深的天井。最终,赵某在小区内被邻居们抓获,女婴也并无大碍(本报去年9月15日曾报道)。昨天上午,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和拐骗儿童罪在房山法院受审。

  深夜家中丢失女婴

  刘女士一家住在房山长阳某小区,去年9月13日晚上,刘女士夫妇和往常一样,陪着4个月大的女儿在卧室睡觉。夜里12点左右,刘女士去了一趟卫生间,便在客厅的沙发上小憩。没过一会,半梦半醒间的刘女士突然听见屋里有动静,迷迷瞪瞪地看到家门处有个高瘦的身影。刘女士起初以为是家里人,那个身影出了门。

  刘女士此时彻底醒了过来,打开灯看见家门开着,便喊了一声“家里进人了”。家人很快醒来,并查看家中是否有物品丢失。突然间,刘女士大喊一声“我的孩子”,家人这才发现,原本在卧室小床上熟睡的4个月大的女儿萌萌(化名)不见了。

  楼后天井找到孩子

  家人赶紧下楼追赶,边跑边喊“抓小偷,抢孩子了”,吵嚷声惊动了周围邻居。邻居们听说刘女士的孩子在家中被人抱走,赶紧在小区内帮忙寻找。

  刘女士的丈夫张先生找到自家楼后时,突然听见婴儿哭声,循着声音,张先生来到楼后半地下室的天井旁(如图)。借着周围的灯光,张先生看到3米深的天井内,女儿的小身子在不停扭动,并且哭闹不止。

  张先生未及多想,便跳了下去,将女儿抱在怀里简单检查了一下,女儿看上去没有大碍。很快,其他邻居找来梯子帮张先生爬了上来。

  窃贼未出小区被抓

  就在刘女士一家抱着孩子和邻居们一起往家走的时候,从楼里走出一个男子,只见此人满头大汗,还一身酒气,身上和鞋上还蹭了不少泥。由于此人看上去面生,且形迹可疑,邻居们便将其拦下盘问,男子回答问题支支吾吾,目光闪烁。由于他说不清楚自己住哪个房间,邻居们便将其控制,让赶到的民警将其带走。

  刘女士回家后发现客厅茶几上的平板电脑不见了,随即下楼寻找,很快她在楼前草坪内找到电脑。被带到派出所的男子承认,就是他深夜潜入刘女士家盗窃平板电脑并将孩子抱走。经查,男子是一名保安员,宿舍就在该小区地下室。

  供认随机拉门潜入

  昨天,赵某因涉嫌盗窃罪和拐骗儿童罪在房山法院受审(如大图)。赵某今年26岁,案发前半个月,他才来到北京,并在长阳奥特莱斯做保安员。

  “没异议,认罪”,只有小学文化的赵某说话含糊不清,回答公诉人的提问也只是简单的几个短句。“我手机坏了,我想修手机。”赵某说,案发前,他曾找保安队长借钱修手机,但被拒绝,当天心情不好就多喝了点酒。“我喝完酒就在小区里转悠,看见楼门没关,就上去了”。据赵某交代,他上楼后,曾尝试拉拽过几个房门,但都没有成功,直到试到刘女士家时,竟然成功了,“我也没想到真的拉开了。”

  翻供否认要卖孩子

  “我也不知我当时怎么想的,我喝多了。”赵某说自己拿完平板电脑后,看见还有个孩子,也没多想就顺手抱走了。但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此前在接受警方审讯时,赵某供述称,他抱走孩子是为了卖钱。昨天在庭审中,赵某推翻了这一供述。

  作案后,赵某听见刘女士的家人追了出来,一时紧张,便将平板电脑扔在了草丛里,又把孩子扔到了楼后地下室天井。随后趁乱逃回到楼道,想等众人散去后再逃跑,听到众人回到楼道的声音,赵某便假装下楼打算蒙混过关,没想到最终还是被抓。

  女婴家人要求严惩

  公诉人在法庭上出示了案发现场照片,记者看到,赵某抛扔女婴的天井足有3米深。万幸的是,由于天井常年无人打扫,地面铺满了污泥和杂物,萌萌才没有生命危险。

  案发后,刘女士当晚便带萌萌去看医生,并被诊断为“多发外伤、脑外伤、脑震荡、一过性意识丧失、颈部外伤、背部擦皮伤、腰部外伤”,年仅4个月的萌萌还做了B超和CT等检查。

  昨天,萌萌的家人没有出现,但公诉人表示,虽然孩子现在已无大碍,但刘女士一家要求严惩赵某。

  检方认为,赵某偷盗婴幼儿,使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监护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应当以拐骗儿童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以盗窃罪,判处其6个月至1年有期徒刑,以拐骗儿童罪,判处其1年至两年有期徒刑。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北京晨报记者 何欣 文并摄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赵某;女婴;天井;男子;入室盗窃

男子入室盗窃顺走4月大女婴 为躲追赶将孩子扔天井

一天深夜,赵某在房山某小区内尝试拉拽多家房门后,竟然真的拉开了一户未锁的房门,偷走一部平板电脑的同时,还将屋内正在熟睡的4个月大的女婴也一同抱走。昨天,萌萌的家人没有出现,但公诉人表示,虽然孩子现在已无大碍,但刘女士一家要求严惩赵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