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杂技亮相美国2017史密森民俗艺术节 精湛技艺展示中华文明

2017-07-12 19:46:00来源:中新网

河北杂技亮相美国2017史密森民俗艺术节精湛技艺展示中华文明

  图为演出活动现场。 王莹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12日电 (郝烨 高红超 王大卫)应美国华盛顿史密森民俗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来自河北的杂技艺术团一行11人于6月26日至7月12日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了2017史密森民俗艺术节50周年庆典的专场演出活动,中国作为主题展示国向到场观众展示了来自杂技之乡的中华传统杂技魅力。

  始于1967年的史密森民俗艺术节所选的日子和美国国庆日重叠,每年都会吸引超过百万的观众前来观看。如今,已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近3万名艺术家和传统文化传承人,在此展示他们的技术、知识以及审美。

  图为演出活动现场。 王莹 摄

  本届艺术节中,《流星》《草帽》《转毯》《空竹》和《蹬球》等一批在国内外艺术节上获奖的传统杂技节目纷纷亮相,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的美国民众和游客前来观看和参与。来自河北的杂技艺术团以精湛的技艺向到场观众展示了灿烂的中华文明和河北对传统文化项目的保护成果。

  据悉,执行此次演出任务的河北金鹰杂技团在艺术节期间还与美国明星马戏艺术机构签署了为期4个月的商业巡演合同。(完)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民俗;史密森;艺术节组委会;杂技之乡;中华文明;草帽;流星;空竹;转毯;观众

河北杂技亮相美国2017史密森民俗艺术节 精湛技艺展示中华文明

(郝烨 高红超 王大卫)应美国华盛顿史密森民俗艺术节组委会邀请,来自河北的杂技艺术团一行11人于6月26日至7月12日赴美国华盛顿参加了2017史密森民俗艺术节50周年庆典的专场演出活动,中国作为主题展示国向到场观众展示了来自杂技之乡的中华传统杂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