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再度发布高温预警 未来三天仍将超过35℃

2017-07-11 20:4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1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14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体感闷热。这是继9日北京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后的第二次连续发布。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介绍,高温黄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单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9℃以上”或“连续三日气温将升至35℃以上”。此次高温天气或将前后持续一周。

  根据中国气象名词相关表述,“高温天气”是指地级市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向公众发布的日最高气温35℃以上的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11日17时发布的“天气快报”称,北京市西部已出现局地发展的“对流云团”,预计未来对流云团将逐渐东移影响北京市大部分地区。受其影响,11日傍晚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大风。

  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正研级高工李迅说,夏季天气炎热,白天光照强,气温高,能量累积较好,加之北京特殊的地形,容易导致强对流天气。

  根据北京市气象台11日17时预报,11日夜间,北京的山区有分散性阵雨转晴,最低气温26℃;12日白天晴转多云,山区有阵雨,最高气温36℃。未来三天北京市将持续高温闷热天气,紫外线强,西部、北部地区多雷阵雨或阵雨。

  郭金兰说,受高空弱冷空气影响,13-14日,北京市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但降水持续时间较短,且多发生在傍晚至夜间,所以白天气温仍然较高,预计13-14日平原地区日最高气温仍可达35℃左右。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获悉,根据最新预测,预计今年7-8月,我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正常略偏少,但东北南部、华北大部、黄淮地区、两广地区和新疆大部分地区降水正常略偏多,长江中下游及江南北部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伏旱,华北中部和北部、内蒙古东部地区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酷热天气。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高温天气;黄色预警;最高气温

北京再度发布高温预警 未来三天仍将超过35℃

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11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14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体感闷热。这是继9日北京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后的第二次连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