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警方摧毁特大QQ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2017-07-10 21:57: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广州7月10日电 (程景伟 蔡馥瑜)据广州警方10日通报,广州南沙警方近期辗转黑龙江、陕西、广西三省区,全链条摧毁了一个窝点在广西宾阳的特大网络QQ电信诈骗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

  今年3月,广州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收到一封冒充其公司名义的邮件,要求其加入公司QQ群组。张女士入群后,群内一个自称是其老板的人员与其聊天,要求她将款项转至指定账户。张女士轻信此人就是其老板,于是将12.6万元分3笔进行了转账。公司真正老板张先生接到银行短信后,致电张女士询问情况,两人才意识到被骗。

  接到报案后,广州南沙警方采取紧急止付措施,冻结了被骗资金。警方随后展开侦查后,锁定了一个长年在陕西西安有组织地从事非法收售银行卡的团伙,并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一举抓获岳某敏(男,20岁)等5名陕西籍犯罪嫌疑人。警方顺藤摸瓜,在黑龙江哈尔滨将岳某敏等人的上线买家成某(男,21岁,陕西商洛人)抓获。

  据成某等人供述,他们收购回来的银行卡,被以快递的方式转卖给一个化名“李力”的广西宾阳买家。为查清“李力”的真实身份,警方深入宾阳,在其频繁变换收件人名、手机号码和收件地址的情况下,锁定目标嫌疑人并找准时机将其抓捕。经查,“李力”名为张某坚(男,29岁,广西宾阳人)。

  在综合分析的基础上,警方最终确定实施QQ诈骗的操盘手、取款手是宾阳籍嫌疑人潘某来(男,34岁)、冯某勇(男,38岁)、潘某旺(男,27岁)等人。5月26日,警方分别在广西河池等地抓获潘某来、冯某勇、潘某旺。经审讯,潘某旺等人对其利用QQ实施诈骗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已全案移送广西宾阳警方,初步核破电信诈骗案件25宗,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抓获的12名嫌疑人中,有7人已经被依法批准逮捕,另外5人处于呈捕阶段。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QQ;李力;诈骗团伙;广州警方;涉案金额

广州警方摧毁特大QQ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逾100万元

(程景伟 蔡馥瑜)据广州警方10日通报,广州南沙警方近期辗转黑龙江、陕西、广西三省区,全链条摧毁了一个窝点在广西宾阳的特大网络QQ电信诈骗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