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舞长江经济带】嘉兴接轨上海,公交医保领域成效显著

2017-07-09 14:00:00来源:云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嘉兴位于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交界处,距上海市90公里,地处长三角城市中心。嘉兴与上海地域相连,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经济与社会的合作和交流源远流长。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嘉兴市不断深化接轨上海工作。2017年,省政府批复同意嘉兴设立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同时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支持嘉兴打造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嘉兴站在了全面接轨上海的新起点。尤其在惠民与医疗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嘉兴市民卡和公交卡在上海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领域已经实现一卡通,嘉兴市民持市民卡可以在上海刷卡乘坐地铁、公交。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嘉兴市社会保障事务局俞晓斌处长对记者说,“除了沪嘉公交一卡通。目前,嘉兴市已与上海三家医疗机构建立了‘点对点’医保联网结算合作关系,通过系统直联方式让嘉兴市的医保参保人员可以在合作的上海医院进行刷卡结算。”

  据记者了解,2016年,上海长征、长海、东方肝胆三甲附属医院合作联合在嘉兴市建立了八大诊疗中心,嘉兴老百姓享受到上海医疗水平的同城待遇,在江浙地区乃至长三角地区开创了先例。

  在嘉兴市第二医院,从上海长征医院来坐诊的主任医师任雨笙对记者说,“现在嘉兴的市民不用跑上海去看专家了,还可以使用当地医保,费用也降低了不少。”刚刚从神经内科看完上海专家门诊的张女士对记者说,“上海的专家水平高,看病更专业。从前要跑到上海去看专家,坐车住宾馆,非常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上海专家号。”

  嘉兴市医疗卫生事业深入实施“与沪杭同城”战略,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形式的对接合作,市县两级医院培育了一批医疗技术骨干,多个学科得到快速发展,医疗卫生接轨上海成为嘉兴全面接轨上海工作的先进和表率,也真正方便了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上海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2017年1-2季度上海专家的门急诊人次分别达到18770人,会诊2432人,手术1115人,新技术新项目开展393例;赴上海交流培训人369次;邀请专家讲学人148次。(云视网 记者刘薇)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医保;接轨上海;长江经济带;上海长征医院;公交

【共舞长江经济带】嘉兴接轨上海,公交医保领域成效显著

嘉兴位于上海、江苏、浙江三省市交界处,距上海市90公里,地处长三角城市中心。据介绍,嘉兴市民卡和公交卡在上海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领域已经实现一卡通,嘉兴市民持市民卡可以在上海刷卡乘坐地铁、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