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月末外汇储备实现五连升

2017-07-08 12:24: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昨天(7日)公布了我国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数据显示,我国外汇储备实现了五连升,这也是2014年6月以来最长的上升周期。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中国6月末外汇储备为30567.9亿美元,比5月30535.7亿美元小幅上升32亿美元,升幅为0.11%,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6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延续稳定势头,外汇供求仍保持相对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总体升值,资产价格小幅变动,外汇储备所投资的货币和资产之间发挥了此消彼长的分散化效应,使得外汇储备规模小幅微升。专家强调,汇率估值因素是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王有鑫:非美元货币对美元升值,非美货币占比(外汇储备)预计在35%左右,将近1万亿美元,所以这也对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带来一定估值的增加。

  专家还表示,6月末外汇储备增幅比5月末有所回落,主要原因是因为暑期出境旅游换汇需求增加、外企年中利润汇出和分红增加,但未来外汇储备还将保持基本稳定。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外汇储备;五连升;储备余额

6月末外汇储备实现五连升

中国人民银行昨天(7日)公布了我国6月末外汇储备余额,数据显示,我国外汇储备实现了五连升,这也是2014年6月以来最长的上升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