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又一条高铁要首发!去这里缩短7小时

2017-07-08 12:20:00来源:北京日报

  本周日,北京将首开到兰州的高铁动车组G429/430次。该车往返于北京西至兰州西,朝发夕至,全程运行9小时10分钟。最便宜的二等座690元,昨天车票开卖仅几个小时,二等座就被一抢而空。

  7月1日,铁路部门启用新版调图方案。其中,北京地区将新增一趟开往兰州的高铁,但因宝鸡至兰州的客专尚未开通运营,所以具体开行日期待定。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终于发布,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将于7月9日开通运营。7月6日16时,宝兰高铁相关列车车票开始发售。昨日,记者在12306售票官网看到,北京到兰州新增的高铁车次,终于出现在系统中。

  宝兰高铁

  从7月9日即本周日起,北京到兰州的在售车次列表上,排第一的车次已显示为G429次。该车10时50分从北京西站出发,当日20时抵达兰州西站,全程运行9小时10分钟。

  7月10日下周一起,兰州西开往北京西的高铁列车G430次始发,同样是朝发夕至,9时53分出发,18时53分到达北京西,全程9小时。

  新增的高铁动车,比此前两地间最快的Z21/22次全程缩短了约7小时。

  G429/430次的票价为:二等座690元,一等座1056.5元,商务座2153.5元。昨日9时许,记者查看12306时,北京西至兰州西的二等票尚余近300张,而到下午,二等座已被一抢而空,一等座也仅剩20多张。

  宝兰高铁开通:宝鸡至兰州由7小时缩短至2小时

  6日,一组搭载“中国脑”“中国心”的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抵达西安,将于宝兰高铁开通后陆续投入使用,列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

  据介绍,该型号动车组搭载了国内第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列车网络控制系统和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列车牵引系统,整车9项关键技术及10项配套技术的自主化率、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

  为了更好适应宝兰高铁高温高寒风沙强的运行条件,CRH5G型技术提升动车组改进了车体裙板的密封形式,给车体门窗加装了集水槽,防止水珠结冰造成车门无法开启;设有撒砂装置,通过向轨道上喷洒砂粒提高轮轨黏着,保证雪天车轮不打滑;空调采用防风沙和空气过滤设计,使设备免受风沙侵害,确保车内温度始终恒定在24℃。

  此外,该型号动车组不仅各个部件具有自我保护的功能,全车的智能监控系统对动车组的主要系统或零部件的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监控,保证动车组安全可靠运营。

  宝兰高铁将于7月9日开通,是国家“四纵四横”高铁网中徐兰高铁和“八纵八横”高铁网中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宝鸡至兰州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7小时缩短至2小时。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高铁;缩短;一抢而空

北京又一条高铁要首发!去这里缩短7小时

本周日,北京将首开到兰州的高铁动车组G429/430次。该车往返于北京西至兰州西,朝发夕至,全程运行9小时10分钟。最便宜的二等座690元,昨天车票开卖仅几个小时,二等座就被一抢而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