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全球经济向好发展 G20峰会再次期待“中国方案”

2017-07-08 00:36:00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德国汉堡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塑造联动世界”,各国领导人将在峰会上围绕世界经济形势、贸易、金融、数字经济、能源、气候变化、发展、非洲、卫生、难民移民、反恐等诸多议题开展讨论,会后还将发表公报。在世界经济增长向好、同时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的背景下,本次 G20峰会也吸引了各方的关注,而中国将如何推动杭州峰会相关成果的落实,并为全球经济的增长再次提供方案,也成为了外界高度关注的焦点。

  “全球主要经济体领导人本周五将在G20峰会上会面”,英国路透社网站7月7日发文称,“本次G20汉堡峰会的举办,恰逢全球地缘政治格局发生重大改变之时,领导人们将尝试弥合不同国家之间在气候变化、自由贸易等方面的巨大分歧,搭建沟通的桥梁。”

  在G20峰会正式揭幕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表示,希望各国领导人能够在本周末的德国G20峰会上共同努力解决贸易和经济分歧,并指出,基于规则和开放的贸易体系对全球经济稳定“至关重要”。

  “由于各国的政策不可避免地在一些关键的领域内相互作用,造成强大的溢出效应,当决策者通过常规的对话并在协商好的机制下解决分歧,全球经济运转将更为良好,”IMF表示。

  在去年成功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基础上,中国将如何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合作的看法和主张,推动各方加强政策协调,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继续为推动全球经济向好发展开出“中国方案”,也引发了外界的高度关注。

  在6月29日举办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透露,世界经济出现积极迹象,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但仍面临着很多严峻挑战。期待二十国集团能够继续发挥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作用,落实杭州峰会和以往各届峰会共识,为全球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王受文表示,在经贸领域,中方期待本次峰会继续加强二十国集团贸易投资合作,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继续加强发展领域合作,共促包容、可持续发展;继续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发出明确信号,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中方希望与主席国德国以及其他各方一道,努力寻求最大共识,共同推动汉堡峰会取得积极务实的经贸成果,共同建设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经济全球化。

  在当天的吹风会上,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也表示,汉堡峰会在延续杭州峰会相关成果的基础上,在财金渠道设置了三大工作重点:一是增强经济增长的韧性;二是促进投资,特别是对非洲投资;三是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朱光耀说,目前,财金渠道举行了两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及三次财政和央行副手会,达成如下共识:第一,各方重申将各自以及共同使用所有政策工具,以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目标。第二,各方就增强经济韧性的一系列原则达成一致,强调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第三,各方承诺深化与非洲国家的经济和金融合作,推动多边开发银行在动员私营资本、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发挥作用。第四,各方鼓励二十国集团和非二十国集团国家采取措施实施二十国集团数字普惠金融高级原则并同意就数字化征税问题进行探讨。中方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德国继续做好汉堡峰会财金渠道相关工作,为峰会取得成功作出贡献。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峰会;向好;日报网;全球经济;中国财政部;二十国集团;中国方案;中方希望;经济增长;IMF

推动全球经济向好发展 G20峰会再次期待“中国方案”

推动全球经济向好发展 G20峰会再次期待“中国方案” - 中国日报网,期待二十国集团能够继续发挥国际经济合作主要平台作用,落实杭州峰会和以往各届峰会共识,为全球经济发展指明方向。中方将积极支持和配合德国继续做好汉堡峰会财金渠道相关工作,为峰会取得成功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