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

2017-07-06 19:42:00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

  资料图:中国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悄然挂牌。中新社发 余瑞冬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据悉,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使住房公积金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账随人走,钱随账走”,达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提升了住房公积金服务效率。跨区域就业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手续齐全、符合转出地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即可通过平台办理转移接续业务,解决了过去职工往返奔波、手续繁杂、时间过长等问题,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性和有效性。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除了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资金安全、快捷转移外,还实现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业务信息的接续,有利于转入地中心及时为职工提供贷款、提取等相关服务,充分保障了职工权益,有助于更好的为农民工等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平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缴存;建设部;图片来源

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全面投入使用

据住建部网站消息,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2017年6月末,全国所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部接入平台,自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平台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