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湘江大堤防洪一线坚守着一群新疆人

2017-07-06 16:56:00来源:新疆网

  众志成城。

  合力抢险。

  连日来,湖南长沙抗洪行动中,涌现出了众多新疆志愿者,他们都是在长沙经商或是务工的人员。7月4日,记者通过电话、网络了解到了他们的各种感人故事。

  每天仅休息三到四小时

  阿卜杜拉·艾合麦提尼亚孜在泥水中已经浸泡了七八个小时,虽然腰酸背痛,但他却不想休息。

  这已经是阿卜杜拉坚守抗洪一线的第4天了,每天他的日程都是这样安排的:装沙袋、运石子、夯木桩,然后回餐厅做饭,送往抗洪一线。

  据介绍,7月4日,在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中路的防洪点,已有100余名新疆籍志愿者加入到抗洪行动中。

  从早晨7点多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多,志愿者们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

  累了就甩甩胳膊、甩甩腿来缓解,瞌睡了就直接躺在沙袋上眯一会,连续多日在水里泡着,有的人脸晒黑了、胳膊晒脱皮了、腿脚泡肿了、肩膀磨破了;有的人感冒发烧仍然坚持奋战在抗洪一线……

  免费送餐支援一线

  新疆志愿者除参与抗洪抢险,还纷纷捐献物资。

  参与抗洪的麦麦提图尔荪·艾合买提尼亚孜是长沙市的一名餐厅老板,他发现抗洪一线食物短缺,与附近新疆籍饭店老板商量后,大家决定免费送餐。

  四大锅抓饭,几百串羊肉串,从7月1日起,每天饭点,送餐车都会将食物送到开福区湘江中路的防洪点。

  “大家防洪很辛苦,需要补充体力,我们做的饭够一百多人吃,羊肉串都用大块肉,抓饭里也多多的加了肉。”麦麦提图尔荪说。

  经营干果生意的人给抗洪人员送来干果及水果,卖羊肉的老板给受灾群众运来新鲜羊肉,打馕饼人员给大家送来馕饼,薄皮包子、鸡蛋、西瓜、香肠、纯净水……新疆志愿者团队连日来捐献了一批批物资。

  新疆志愿者代表告诉记者:“我们中的很多新疆人都已在这里生活了十年左右,长沙就是大家的第二故乡,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

  当地群众竖起大拇指

  “都说新疆人热情善良,这次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的大爱之心,很多新疆同胞都放下了自己手上的工作,与我们站在同一战壕中,保卫长沙,我想说一声新疆人,亚克西!”抗洪抢险人员张卫东在电话里说。

  新疆驻湖南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石建介绍道,在湖南涌现出来的志愿者们有开饭店的、有卖玉的,也有打工的,大家都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不断有新的志愿者正在加入其中。用行动感恩祖国、回馈湖南,很令人感动。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防洪;新疆人;大堤;新疆籍;羊肉串

湘江大堤防洪一线坚守着一群新疆人

连日来,湖南长沙抗洪行动中,涌现出了众多新疆志愿者,他们都是在长沙经商或是务工的人员。这已经是阿卜杜拉坚守抗洪一线的第4天了,每天他的日程都是这样安排的:装沙袋、运石子、夯木桩,然后回餐厅做饭,送往抗洪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