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宜昌50名外卖小哥上路劝导交通

2017-07-05 20:04:00来源:中新网

湖北宜昌50名外卖小哥上路劝导交通

  50名外卖小哥在交警带领下劝导交通 朱华刚 摄

  中新网宜昌7月5日电 (朱华刚 郑璐)7月5日,湖北宜昌三家外卖公司的50名外卖小哥上路参与纠违,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40余起。

  近年来,随着外卖配送业务发展迅猛,驾驶电动车或摩托车出行的外卖小哥闯红灯、乱穿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接打电话、乱停乱放、超速行驶等违法违规现象突出,涉及外卖小哥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当天上午,在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陵大队交警带领下,当地50名外卖小哥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纠正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

  宜昌市西陵交警大队大队长邬兴山表示,让外卖小哥参与交通管理,旨在通过换位思考,提高他们的守法意识,减少安全隐患。同时,也让更多的人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共同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外卖小哥李师傅表示,经过亲身体验,他理解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保证自己不再违法行车。“自己送外卖时为赶时间偶有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今天看到违法违规的电动车确实十分危险,不能心存侥幸。”李师傅说。

  当天,50名外卖小哥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40余起。邬兴山表示,今后,辖区的外卖小哥将在每周三开展一次文明劝导。(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外卖;交通行为;规定车道;交通违法;交通参与者

湖北宜昌50名外卖小哥上路劝导交通

7月5日,湖北宜昌三家外卖公司的50名外卖小哥上路参与纠违,共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40余起。当天上午,在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陵大队交警带领下,当地50名外卖小哥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员,他们纠正电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