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名越南船员在菲律宾被绑架 其中2人已遭杀害

2017-07-05 15:2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7月5日电(记者杨柯袁梦晨)据菲律宾军方5日消息,去年在菲律宾南部水域遭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越南船员中有两人已惨遭杀害。

  军方消息说,菲巴西兰省民众5日早晨在一个村落附近发现两具惨遭砍首的尸体,军方确认死者是去年遭绑架的越南船员。军方说,阿布沙耶夫武装杀害人质,意在向军方示威,表明其仍有足够力量与政府军抗衡。

  去年11月,越南一艘货船在菲巴西兰海峡附近遭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劫持,大约10名武装人员登船并劫走了包括船长在内的6名船员。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活动在菲律宾南部,曾制造了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菲律宾军方今年5月表示,今年以来政府军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开展的清剿行动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该组织已遭到重创,估计此前拥有500多人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现在只剩一半人员左右。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军方;阿布沙耶夫武装;杀害人质;船员;遭绑架

6名越南船员在菲律宾被绑架 其中2人已遭杀害

军方消息说,菲巴西兰省民众5日早晨在一个村落附近发现两具惨遭砍首的尸体,军方确认死者是去年遭绑架的越南船员。新华社马尼拉7月5日电(记者杨柯袁梦晨)据菲律宾军方5日消息,去年在菲律宾南部水域遭阿布沙耶夫武装绑架的越南船员中有两人已惨遭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