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雅丹毅行,全国唯一一条无人区赛道火热报名中

2017-07-05 15:19:00来源:南方网

  一年一度的雅丹毅行即将启动,这是全国唯一一条穿越无人区的徒步赛道,数百位选手将徒步100公里,领略雅丹地貌,挑战自我极限。不同于往年,今年的雅丹毅行升级为雅丹毅行创客大会,从单纯的体验式旅游升级为“创客精神”分享交流会,将于8月3日正式启动,赛道首次开进“地球上最像火星的地方”。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组别,分别为赛事组、体验组、创客营,活动共预计招募500人。赛事组前8名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更有机会获得阿尔金山无人区体验名额;体验组主打无人区自然风貌观光,通过全新的方式,探秘无人区;本届新增的创客营将为全国优秀创业者打造与投资人深度交流平台,由筛选出的30位创业精英及由同方厚持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高鹏领衔的创业导师阵营组成,优秀项目创业者将赢取百万创业基金扶持,更有机会参加央视《创业英雄汇》节目录制。

  “每一个坚毅、追求自由、热衷实践的个体都是创客”,活动策划方昆仑旅行负责人“海西老张”表示,“创客精神”将在3天2晚的无人区毅行中得到发扬与传承,参赛者用足迹感悟原生态的自然风光,用坚持感受茫茫西北戈壁带给人的无限辽阔和精神释放,“在一趟旅途中发现本我,是不可多得的自我修炼之旅。”

  本届雅丹毅行路线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藏族自治州无人区,涵盖雅丹、戈壁、沙漠、风凌、盐土丘陵等的荒漠地貌区,全长100公里,穿越中国迄今发现的最壮观的雅丹地貌群。以水上雅丹为起点,徒步途径俄博梁雅丹地貌区、俄博梁鬼城,抵达冷湖小镇。俄博梁鬼城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可以踏入的魔鬼城,挑战人类想象力。

  为保障安全,中国户外界标杆人物,华大运动负责人、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会长、深圳公益救援联合会会长曹峻先生将担任户外导师;倾力打造“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的北京行知探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担任活动全程总顾问。本次赛事活动将组织专业越野车队、户外经验医护人员、知名赛事团队提供赛道及营地保障,此外,每位创业者还将获得100万人身安全保险。

  本次活动正在火热报名招募中,活动将于8月3日正式启动。目前,正面向全社会发出招募号召。(摄影:马成义、赵玉田)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无人区;赛道;雅丹地貌;玄奘之路;创客精神

雅丹毅行,全国唯一一条无人区赛道火热报名中

一年一度的雅丹毅行即将启动,这是全国唯一一条穿越无人区的徒步赛道,数百位选手将徒步100公里,领略雅丹地貌,挑战自我极限。”  本届雅丹毅行路线位于青海省海西州藏族自治州无人区,涵盖雅丹、戈壁、沙漠、风凌、盐土丘陵等的荒漠地貌区,全长100公里,穿越中国迄今发现的最壮观的雅丹地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