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法国经典喜剧电影回顾展到深 献上十部经典作品

2017-07-04 23: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04日消息(记者 大为)为了助兴春天回归的喜悦,在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之际,十部法国爆笑喜剧电影将点燃中国南北大地。 由百老汇电影中心与法国大使馆共同举办的 2017 法国经典喜剧电影回顾展 包括北京、青岛、济南、天津、重庆、昆明、南京、深圳。其中 深圳站将于7月8日下午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影展将隆重献映丹尼尔·伯恩的影片,比如《欢迎来北方》。此外影迷还将有机会重温法国昔日喜剧经典,比如路易·德·菲耐斯主演的《虎口脱险》和《美食家》、让·保罗·贝尔蒙多的《里奥追踪》、雅克·塔蒂的《节日》、提耶里·勒米特的《外交风云》和《小红番大闹巴黎》、凯瑟琳·德纳芙的《野岛真情》。新人佳作也将备受推崇,比如克里斯托弗·奥诺雷的《苏菲的不幸》和吉约姆·加里尼的《男孩们和吉约姆》,这也表明法国电影并没有丧失他的幽默不羁。法国几代喜剧导演和演 员将带领观众走入法国喜剧电影的世界,领略它的魅力与风采。

  

  此次展映的10部法国喜剧电影横跨1949年到2016年,可以说是法国电影不同时期的喜剧代表。中国影迷对法国电影的印象,常常停留于文艺、艺术、高冷、情调,却有些忽略了最受欢迎也最具民族特色的喜剧电影。而这十部经典只是一个引子,远远不能概括展示法国喜剧电影的全貌,却也希冀能将法兰西幽默的魅力带给中国观众。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法国;喜剧

法国经典喜剧电影回顾展到深 献上十部经典作品

为了助兴春天回归的喜悦,在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之际,十部法国爆笑喜剧电影将点燃中国南北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