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桂林漓江旅游船舶复航 各景区陆续恢复游览

2017-07-04 17:02: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桂林7月4日电 (赵琳露)随着桂林漓江水位回落,7月4日,封航两天的漓江游览航线正常开航。桂林海事局提供消息说,当天出港船舶63艘,5748名中外游客游览漓江。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2日9时漓江市区段达到147.35米的洪峰水位,超过警戒水位1.35米,并持续一小时。当天,漓江精华游航线所有船舶年内首次全线封航。

  4日中午,桂林雨水暂歇。在桂林“城徽”象鼻山所在的象山景区,游人渐多。此前景区多处被洪水浸泡,“象鼻子”被淹了大半,淤泥厚达30厘米,目前景区仍是部分开放。“两江四湖”景区、伏波景区、七星景区等也已陆续恢复游览。

  在漓江下游的阳朔县,此轮50年一遇洪水造成阳朔境内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洪水,2日的阳朔一度成为“孤岛”,内涝严重,县城大面积停电,所有景区临时关闭。

  随着洪水消退,阳朔大部分景区景点目前已恢复迎客,此前被淹的西街经过一天的清淤消毒等工作,沿街商铺多已开门迎客,西街逐步恢复往日热闹。

  据桂林水文水资源局信息,4日12时,漓江阳朔段水位已回落至107.98米,流量2000立方米/秒,仍高于105.6米的排筏封航水位线。

  自6月26日以来,桂林市区至阳朔漓江全线1800多艘排筏持续封航;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停演。

  4日中午,《印象·刘三姐》演出公司副总经理韦志文介绍说,此次演出剧场全部被洪水淹没,舞台、灯光等演出设备受损严重,目前积水还淹没至四五排的观众席,短时间内难以恢复演出。

  此前连降暴雨,龙胜县龙脊梯田景区金江路段、大寨龙井路段道路塌方,一度造成800多名游客滞留在景区内。目前龙脊景区各景点也已全面通车,恢复正常营业,早前滞留的游客和车辆均已被安全疏散。(完)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桂林;游览;桂林漓江;船舶;复航

桂林漓江旅游船舶复航 各景区陆续恢复游览

随着桂林漓江水位回落,7月4日,封航两天的漓江游览航线正常开航。自6月26日以来,桂林市区至阳朔漓江全线1800多艘排筏持续封航;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停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