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协警跪地为被撞老人撑伞挡雨走红 觉得“小题大做”

2017-07-04 15:03:00来源:中安在线

  淅淅沥沥的雨中,一名协警单膝跪在马路中央,手中紧紧握着一把伞完全遮挡住在车祸中受伤的一名老人的上半身。7月3日上午,文忠路勤居苑小区门前的“撑伞哥”感动了合肥。

  协警跪地为伤者撑伞挡雨,感动网友

  “虽然天空下着凉凉的雨,但警察‘蜀黍’举伞的小举动,看着让人很暖心。”当天上午,一条微博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

  这段文字还配发有一张照片——一名协警半跪在潮湿的地面上,手中握着一把墨绿色的雨伞,为躺在地上的一名老人遮风挡雨,周围车来车往。

  发博的网友还简单介绍了事情的原委,当天上午在文忠路勤居苑小区门前,一老人过马路时疑似遭遇车祸。

  意外“走红”,他笑言“小题大做”

  7月3日下午,记者找到了撑伞的当事人,合肥新站交警大队协警张兴宏。

  他告诉记者,当天上午8时许,他骑车巡逻至文忠路勤居苑小区附近时,发现前方交通有些拥堵,于是便上前查看情况,只见一名老人被车撞倒在马路中央。见状,张兴宏的同事赶忙去疏导交通,他则蹲在老人身边查看情况。“老人伤得挺严重,浑身抽搐,神志也不怎么清醒。”张兴宏告诉记者,由于不清楚老人的具体伤势,他担心贸然移动可能会带来二次伤害,于是便守候在老人身边等待救援人员。

  此时,雨势越来越大,看着衣着单薄的老人躺在潮湿的地上,张兴宏很是担心。环顾四周后,他发现了老人遗落的雨伞,随即取过来撑开遮挡住其上半身。大约5分钟后,急救车赶到,老人很快被送往医院。

  “这是人之常情,总不能看着他淋雨吧。”对自己的意外“走红”,张兴宏觉得有些“小题大做”。在他看来,这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换了其他人也一样会做。

  (合肥晚报合肥都市网记者王伟)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协警;老人;都市网;小题大做;走红

协警跪地为被撞老人撑伞挡雨走红 觉得“小题大做”

淅淅沥沥的雨中,一名协警单膝跪在马路中央,手中紧紧握着一把伞完全遮挡住在车祸中受伤的一名老人的上半身。发博的网友还简单介绍了事情的原委,当天上午在文忠路勤居苑小区门前,一老人过马路时疑似遭遇车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