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前5月每天新设企业1.56万户

2017-07-03 06:40: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电(记者林丽鹂)记者日前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今年以来新设市场主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前5个月平均每天新设企业1.56万户,2016年是1.5万户,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平均每天新设企业0.69万户。

  新设市场主体较快增长,已经成为推动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成为创业创新活跃程度的重要标志。与此同时,工商总局完善市场退出机制,今年3月1日在全国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使更多的未开业企业以及无债权债务企业高效快速地退出市场。至5月15日,全国共有15162户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程序退出市场。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企业;创业创新;市场退出机制;注销登记;活跃程度

前5月每天新设企业1.56万户

记者日前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获悉,今年以来新设市场主体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前5个月平均每天新设企业1.56万户,2016年是1.5万户,商事制度改革前,2013年平均每天新设企业0.69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