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推动公车标识化喷涂工作 提高公车使用透明度

2017-07-01 21:20: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7月1日电(记者程士华、董雪)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在前期省直机关公务用车车牌号段管理的基础上,该省近日开始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工作。

  为持续巩固公务用车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使用监督管理,根据中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要求及《安徽省公务用车标识化管理实施方案》,安徽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经批准保留的公务用车,除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特殊工作用车外,均采取标识化管理。根据车辆使用性质,分别喷涂“公务用车”、“行政执法”、“执法执勤”标识和“监督电话”。标识统一在车身左、右两侧正副驾驶车门中间位置喷涂。这一措施的全面落地,将有效提升公众对公务用车透明使用的监督力度。

  据了解,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工作,与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化互为支撑、互为验证,将社会监督、实时监控、轨迹可查等多种管理手段有机结合,将有效提高公务用车使用透明度,切实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公务用车;标识化;公车使用;喷涂;行政执法

安徽推动公车标识化喷涂工作 提高公车使用透明度

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在前期省直机关公务用车车牌号段管理的基础上,该省近日开始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工作。据了解,公务用车标识化喷涂工作,与安徽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信息化、平台化互为支撑、互为验证,将社会监督、实时监控、轨迹可查等多种管理手段有机结合,将有效提高公务用车使用透明度,切实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