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为避让地质灾害今年共搬迁10万人

2017-06-29 09:45:00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昨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6月28日,今年我省共发生地质灾害14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178.2万元,灾害主要发生在昭通市、迪庆州、德宏州、怒江州、玉溪市、昆明市等6个州(市),省国土资源厅今年已有多手准备应对地质灾害。

  据介绍,我省迪庆、大理、怒江、昭通、曲靖的乌蒙山区、红河、文山等属于灾害相对较多的地区。昆明的禄劝、东川、寻甸这3个县区是重点防灾县,这些年已经治理了很多隐患和搬迁了很多村庄。

  同时,我省已在红河、怒江、迪庆、德宏等4个州及鲁甸地震灾区实施136个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专业监测预警示范项目,已安装专业设备2500多台(套),同时安排了3.78万名监测员对全省2.6万余处隐患点进行全面监测,一到汛期,他们坚持24小时严防死守。最近的盐津县柿子镇一个大型滑坡灾害,就是在监测员的监测下成功避让的。

  此外,我省建成了一支由73个应急调查小组、23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化地质灾害应急队伍。据介绍,解决地质灾害威胁的最好办法是搬迁,2013年以来,我省已搬迁避让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群众5万多户、25万余人,据透露,今年搬迁10万人。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避让;我省;滑坡灾害;乌蒙山区;禄劝

云南省为避让地质灾害今年共搬迁10万人

昨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截至6月28日,今年我省共发生地质灾害14起,无人员伤亡,直接经济损失1178.2万元,灾害主要发生在昭通市、迪庆州、德宏州、怒江州、玉溪市、昆明市等6个州(市),省国土资源厅今年已有多手准备应对地质灾害。据介绍,解决地质灾害威胁的最好办法是搬迁,2013年以来,我省已搬迁避让受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群众5万多户、25万余人,据透露,今年搬迁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