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农业部副部长:要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2017-06-28 06:20: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率调研组先后到湘西州、恩施州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品牌建设及农业部定点扶贫工作,看望农业部第11批扶贫联络组全体挂职干部。

  屈冬玉一行深入湘西州、恩施州多地调研,与龙头企业负责人、合作社带头人、农技人员座谈,走访慰问贫困户。屈冬玉对湘西州、恩施州的农业农村产业经济发展、产业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两州有特殊的资源优势、人文优势、生态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上具有后发优势;要抢抓西部大开发和脱贫攻坚历史机遇,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依托现代科技和现代商业模式,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要肩负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和义务,把产业扶贫摆在重要位置,总结好产业扶贫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国农业产业精准脱贫提供范例。

  调研期间,屈冬玉专程看望了部第11批扶贫联络组全体挂职干部。屈冬玉对联络组推动定点扶贫、产业扶贫的工作成效与加强自身建设的好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关心询问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在一线了解国情、农情、社情,提升能力素质,多帮基层办实事、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屈冬玉请两州、部定点县负责同志多关心部挂职干部,多压担子,帮助部挂职干部全面成长进步。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农业部;特色产业;经济优势

农业部副部长:要把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

近日,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率调研组先后到湘西州、恩施州调研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农业品牌建设及农业部定点扶贫工作,看望农业部第11批扶贫联络组全体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