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ISO/TC224第11届会议在深圳召开

2017-06-27 0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7日消息(记者 大为)ISO/TC224成立于2001年,秘书国为法国,现有积极成员36个,观察国成员23个,下设超过十个工作组。自成立以来,ISO/TC224已经发布饮用水污水服务相关的国际标准7项,极大的推动和规范了国际饮用水污水市场,为各国水务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科学引导。本次在盐田召开的ISO/TC224 全体会议议题包括管网漏损,水效率管理,水务危机管理,水务资产管理,水务服务决策支持系统,雨水管理,术语等。“深圳速度”闻名中外,近年来,“深圳标准”更是取得了不少进步。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截止2016年底,深圳全市企事业单位累计参与1384项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研制,已有62家国际国内标准组织的秘书处落户深圳,500多名各类标准化高端人才在国际国内标准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ISO、IEC等国际标准组织选择在深召开的论坛、年会、学术研讨会也越来越多,深圳的标准国际化活动集聚效应日益显现。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对饮用水供应及污水处理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能给盐田水的安全与应用带来新的思想和启迪。盐田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引导和鼓励辖区企业更加积极参与ISO等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继续致力于树立生态文明建设新标杆,深入实施治水提质专项行动,加大治污保洁工作力度,建立有效的污水处理和净水方式,使盐田河继续保持为全市水质最优河流之一。大力实施盐田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加快推动直饮水入户全覆盖,创建出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继续全力推动蓝色盐田和美丽盐田建设。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深圳;ISO/TC224会议;管理

ISO/TC224第11届会议在深圳召开

ISO/TC224成立于2001年,秘书国为法国,现有积极成员36个,观察国成员23个,下设超过十个工作组。自成立以来,ISO/TC224已经发布饮用水污水服务相关的国际标准7项,极大的推动和规范了国际饮用水污水市场,为各国水务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科学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