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福田“云上公证”1.0正式上线 创新互联网法律服务

2017-06-27 0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7日消息(记者 大为)2017年6月26日,“云上公证”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委会堂三楼顺利召开,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局长马晓歌、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深圳市福田公证处主任邓小武、深圳市福田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安云丽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福田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安云丽先就“云上公证”所使用的核心技术“电子数据固证技术”给大家作了讲解。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马晓歌局长作了致辞讲话,强调了“云上公证”为老百姓营造可信安全可靠的电子政务环境;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路;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拓宽公证服务领域,使公证服务从线下到线上延伸,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深圳市福田公证处主任邓小武对“云上公证”从构思设想、规划、解决方案,到今天产品发布上线的整个过程作了扼要介绍,重点提及了“云上公证”将为网上证据保全带来巨大的支持与帮助,而后并对“云上公证”核心工具——公证浏览器和云上固证的具体操作流程做了全面演示。

  “云上公证”是一套与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结合,全方面解决方案,云上公证平台建设采用循序渐进、边创新边验证、快速迭代和持续更新的创新理念。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趋势下,互联网相关的公证业务日益上升,面对当前形势,从公众服务的实际出发,深圳市福田公证处利用科技手段进行创新尝试,从内部业务流程优化到外部公众服务平台建设进行全面推进和整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与服务水平。深圳市福田公证处邓小武主任还向记者表示,“云上公证”系统建设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搭建公证浏览器,为普通民众营造一个安全可信可靠的互联网环境,完成电子数据网上固证系统建设,主要提供原创作品著作权保护与专利权保护等;第二步:利用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公证常规业务网上办理;第三步:互联网技术与大数据整合联动,提供更多的创新的互联网法律服务。目前云上公证平台已经完成第一步建设,成功实现了1.0版的发布上线。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深圳;法律服务;创新

深圳福田“云上公证”1.0正式上线 创新互联网法律服务

2017年6月26日,“云上公证”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委会堂三楼顺利召开,深圳市福田区司法局局长马晓歌、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张忠晖、深圳市福田公证处主任邓小武、深圳市福田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安云丽等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