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人多吃肉美国人多产豆? 中国胃口提振美国经济

2017-06-27 00:41:00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6月27日报道 英媒称,直到不久以前,美国北达科他州莫霍尔郊外的农田看上去像是由多种颜色组成的拼图:蓝色的亚麻、黄色的向日葵和琥珀色的小麦。但如今,在夏季种植季的高峰,这里的很多农田呈现出清一色的绿色。

  据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报道,这幅新的景象要感谢埃里克·莫伯格等农场主,今年春季,他的72排空气播种机在数千公顷土地上播种了大豆。他说:“4年前我们不种任何豆类。如今,大豆占到我们耕种面积的近三分之一。”

  全球食品供应转变的前沿

  地处美加边境的这个多风的地区,置身于全球食品供应转变的前沿。随着亚洲新兴国家食用更多的鸡肉和猪肉,促进禽类和猪长肉的大豆在全球农场的种植面积扩大速度超过其他任何农作物,比10年前扩大了28%。

  报道称,今年可能标志着一个转折点。随着种植接近结束,分析师们相信,大豆很可能会超越玉米,成为美国种植最广的农作物。

  大豆已深入到巴西内陆大草原地区、阿根廷的草原以及美国农村腹地。过去一年的大豆收成,足以给巴西和美国的经济带来明显提振。美国农业部预测,未来10年,这种油籽将推动全球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10亿公顷(1000万平方公里),增速超过大麦、玉米、棉花、大米、高粱或小麦。

  驱动力:中国肉类消费激增

  报道称,大豆的成功取决于中国的收入。过去10年,中国的进口量增加3倍,未来一年预计将达到9300万吨,相当于每人每年66公斤,或者每日5艘货船。

  即使中国对铁矿石和铜等工业大宗商品的需求下滑,但大豆进口量保持增长势头。农产品公司嘉吉农业供应链主管格特-简·范登奥凯尔表示:“这种增速是持续和迅猛的。”

  随着世界人口每年增长约1%,对小麦等主要粮食的需求一直在相应增长。大豆消费增速达到每年5%,甚至超过玉米,即便玉米是美国激进的生物燃料计划的主要受益者。

  任何逛超市的消费者都知道,大豆是一种多用途的食材,是豆腐和食用油的来源。农业企业还把大豆加工成墨汁、地毯料和生物柴油等商品。但大豆受到热捧的原因是其无与伦比的蛋白质含量。如果把大豆碾碎,近80%会变成豆粕。食用豆粕的鸡、猪和鱼会迅速增肥。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提振;美国农业部;美国经济;玉米;小麦

中国人多吃肉美国人多产豆? 中国胃口提振美国经济

英媒称,直到不久以前,美国北达科他州莫霍尔郊外的农田看上去像是由多种颜色组成的拼图:蓝色的亚麻、黄色的向日葵和琥珀色的小麦。美国农业部预测,未来10年,这种油籽将推动全球农作物种植面积超过10亿公顷(1000万平方公里),增速超过大麦、玉米、棉花、大米、高粱或小麦。